Mr.逸先生

下城区捡垃圾属鼠。
天火厨,天红天激推。

【消灭都市/主线剧情】第一章第1话

【想必过去了那么久,大家一定都忘了拓也和小雪是怎么认识的了吧。臣下在此就不负责任地整理一下吧。(〃'▽'〃)】
【个人色彩浓厚。自带解说和吐槽,请只将Lo主的吐槽和分析当成一家之言,而不要将其当成官设。】
【业余时间(不写同人文加不学习的时间)的缓慢补完计划。但是绝对不弃坑,请大家放心。】
 
 
【序】
 
(旁白)
三年前,有一座城市“消失”了。
(背景是一个城市被巨大的光环所笼罩,然后迅速化为乌有)

  
「事件发生3年后。神秘组织的地牢。①」
「背景是一片黑暗,伸手不见五指」
 
黑衣人A(因突然的断电而惊慌):发生了什么事!
黑衣人B:有入侵者!我们的电闸被破坏了!
那家伙好像……驾驶着一辆小型摩托车。
黑衣人A(大惊):你说什么?小型摩托车!?
 
「此时此刻」
拓也:你就是那个在消失事件中……奇迹生还的女孩吗?
小雪:……你是?
拓也:我是来带你离开这个鬼地方的。……我们快走!
「刚说完就带着小雪逃跑」
 
 
「逃跑的路上」
小雪:……你为什么要救我?
拓也:你朋友给了我一份委托。让我带你出去。抓稳了!我要加速了!
小雪:…………(沉吟了片刻)
(看到后面的追兵,赶紧提醒拓也)小心!他们追上来了!
 
 
「一个书道家女孩②的身形出现在了高速公路上」
 
拓也(惊讶):……女孩子!?
这是怎么回事?发生了什么状况……
小雪:那是……念灵。
拓也(还没有从惊讶中回过神来):……念灵?③
小雪(正色):你专心驾驶,由我来对付她!
 
「击退书道家念灵之后」
 
拓也:刚才那个女孩……到底是什么人?
看起来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居然是敌人派来的追兵……(思索)
小雪:现在不是让你去胡思乱想的时候。(认真)不赶紧采取行动可就危险了!
拓也:好吧……虽然还有点摸不着头脑……但也不能就这样坐以待毙。
那进攻就交给你了。
小雪:嗯。晶球的收集就拜托你了。
 
 
「魔术师的念灵④出现」
 
小雪(喃喃):这是怎么回事……
似乎有谁在不断地召唤念灵……
拓也:又来了一个魔术师?
既然挡在我们面前……那就别怪我们不客气了。
把这个家伙收拾掉……然后趁机一口气摆脱追兵。
我们上!【最一开始玩游戏的时候没怎么注意,现在才发现那个时候拓也的台词中的标点符号还是以句号和省略号为主的啊。……后来问号和感叹号就越来越多了。】
 
「打败魔术师念灵后」
 
拓也:总算摆脱他们了吗……
可恶。刚才实在是太危险了,差点小命就没了。⑤
不过只要把你带到委托人那里,我的合同就算履行完成了。
小雪:嗯……
 
 
「拓也带着小雪来到念灵研究所」
 
拓也:可恶……没想到会遇上这么危险的情况。不过也算是顺利交差了。
研究者:太谢谢你了,拓也。
果然名不虚传,不愧是最好的运输员。
你的才能我很佩服……所以还有一份工作也想拜托你。
拓也:……只要你出得起钱,一切都好说。⑥
研究者:我明白了。
工作的内容很简单。【简单个鬼啊!】【你管让一个运输员带着一个少女一起去拯救世界叫简单啊!】想请你护送小雪去一个地方。
目的地就是3年前消失的那座都市,人称“失落之地”(The Lost)的地方。
拓也:……你说什么?
 
「此时此刻,神秘组织那一边」
 
黑衣人:真是抱歉……让那个女孩逃走了。
有个看起来像运输员的人闯了进来,把她给救走了。
我已经派人去全力追捕了……
看上去像是神秘组织高层人物的一个男孩:谁让你自作主张擅自行动了?
让念灵去对付就足够了,没必要大动干戈。【反派致命愚蠢点:派小兵去给主角送人头,帮主角刷级。】
做事好好动动脑子。
就凭他们两个人,能干出什么名堂……【……】【他们两个可是差点就毁灭了全世界的人好吧!】
 
 
不正经的分析总结:
①请记住这个地点。这个地方藏着一个惊天大秘密。
②这个书道家少女念灵名叫“未来”,在支线剧情中有着很重要的地位。
③拓也的人设之一是“神秘学狂热者。一提到无法用科学准确解释的东西就会表现得很亢奋。”
……可是这里他居然一句问话都没有?
可能是因为这个时候他和小雪还不熟,以及……
在这种命都可能会丢的背景之下再去纠结这些无关紧要的问题,未免太小家子气了。【不可能是因为当时官方人设还不完善x地铁逃脱这样的早期支线任务里就已经有拓也是神秘学狂热者的人设了……(虽然那个时候官方还没有那么爱把“古代帝国”这个词当梗玩x)】
④魔术师名为“庆明”,是支线剧情中的重要人物之一。
说一个大家都已经看出来了的人设:庆明是怪盗团团长银翼失散多年的亲弟弟。
⑤绝对不是错觉。拓也只在一开始在小雪面前反复抱怨过任务困难这样的问题。
到后来,即使在面对着连地形都能破坏的老气功师刘师傅,或者血量上亿的EX皎月时,或者“来追我啊追上我我就告诉你真相让你知道小雪的本体到底是什么”(误)的EX太阳,拓也都没再抱怨过一次任务的难度。
……具体到底是因为后来关系熟了不好意思在妹子面前示弱了,还是当年说任务难其实只是为了暗示研究者多给自己一些委托金……臣下就不清楚了,hhh。
⑥游戏主线剧情里研究者一共给过拓也三份委托。让拓也带着小雪去失落之地是第二份。
……顺便……有些人觉得这里有些不太像是拓也的画风?
在豪赌者红莲相关支线任务里,拓也就有明确提到过“我是按照委托金的数额来接任务的”,所以请不要觉得某男主两袖清风淡泊名利什么的hhh
顺便,我们在此简单盘点一下拓也的任务原则:
委托金越高越愿意接任务。
任务过程中最讨厌的就是与自己的委托人扯上过多关系,将个人感情和任务内容分得很明确,每次任务结束后都不会再去联系自己的委托人。
拓也有单方面终止合同的权利。【他曾经说过,因为嫌自己的一些委托人太烦,终止过好几份合同】【……这么任性……真是符合臣下的本命的统一特点啊x】
如果任务与神秘事件有关,那么无论委托金数额是高是低,无论任务难度系数有多高都会接任务。(……)
 
 
 
第一章、寻找同伴
 
第1话
第一节、前往失落之地
 
 
「念灵研究所」
拓也(神色凝重):失落之地……你是说三年前消失的那座都市吗?
为什么要带她去那种地方?
研究者:因为小雪的父亲在呼唤她
拓也(十分惊讶):她父亲在呼唤她?
那孩子的父亲,不是在事件中消失了吗?【看来拓也为了接任务还是查了查自己的委托对象的资料的啊】
研究者:原本确实如此,但是……就在前几天,她父亲发来了一条信息。
“在失落之地等你”
……信息的内容就只有这么一句话。
拓也:失踪的父亲发来的信息吗……(思索)
(抓头发)大致情况我已经清楚了,这份委托我接了。我保证会带她到达失落之地的。
不过……
我的责任也就到此为止了。【这么说是为了刻意保持与自己委托对象的距离吗?】

 
「公路上」

拓也:真是的……怎么这种麻烦事总是会找上我呢?【……看样子你经常遇到这种事啊←_←】
小雪:说什么呢……这不就是你的工作吗?【不!臣下印象里的运输员应该是搬砖的或者是快递小哥那样的,不是这个样子x】
拓也:那些家伙……看来快要追上来了,在天还没亮之前,尽可能多赶点路吧。坐稳了……我要加速了。

「一个念灵出现在了两人的面前」

拓也:又是念灵……看来战斗是无法避免了。
小雪:我明白。
(虽然任务很危险,可是)既然(你)接受了这份工作……就请把我安全地带到目的地吧。
拓也:……真够麻烦的。要加速了!可不要被甩下去了!
 
「第一战结束后」

拓也:不过……念灵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小雪:据说是消失事件的受害者们残留下来的“意识”……我也只知道这些了。【其实念灵分两种哦。一种是念灵化之后依旧保持自身意志,所以变成念灵后反而相当于得到了永生那样的念灵(比如说未来,庆明,弥佳等等念灵);另一种是念灵化之后没有自身意志,被困在自己“消失事件”发生之前的某一时间段的记忆,不得超生因而如同怨灵一样的存在。(比如说罗,爱丽丝,芽久等等念灵)】【然而大多数念灵都是没有自我意识的】【而且念灵是否有自我意识与其实力强弱没有任何关系。】
没必要深究这些吧?
拓也:…………(思考了一会儿,犹豫)
可恶,虽说是工作……但总感觉被牵连进了什么巨大的阴谋之中。【FLAG×1】

「第二战结束后」

小雪:我感觉到附近有强大的敌人……
拓也:……真麻烦,要求还那么多。
(突然认真了起来)我要加速了!好好抓紧!

「进入boss战」

拓也:又是个女孩子……吗?
她也是消失事件的受害者?
小雪(有些伤感):嗯……
她肯定还没意识到……自己已经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了……
拓也(有些无奈):………………
小雪:看来只有一战了。

「Boss战结束后」
 
拓也(惊讶):刚才朝我们飞过来的那个闪着光芒的……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小雪:那个东西……是在打倒敌人后时不时会发生的现象。
只要光球慢慢靠近我……(我的)脑海中就能强烈的感受到念灵们的“记忆”。【也就是说,小雪召唤念灵的前提是“知道念灵的核心记忆”。否则就不能召唤该念灵。】【而且小雪召唤出的念灵应该都不具有个人意识(因为只是念灵的记忆嘛,不是念灵的本体)】
如此一来,我就能召唤他们来协助我们战斗。
拓也:原来如此……
小雪:刚才飞过来的那个“少女”似乎有着很强的回复力。
拓也:那就是说……如果将这位“少女”编入队伍中的话……
小雪:嗯,在你收集回复晶球时。就能回复更多的HP。
拓也:这位“少女”……真是难以想象当她面对消失时当时正在“想些什么”……
【十分感动,然而臣下还是卖了女孩念灵x】
【有火孤儿和舞女,为什么还要用这种回血量低到爆炸的念灵x】
  
 
 
第二节、还是别抱太大希望

 
「次日清晨,郊区附近」

拓也:总算是趁着昨晚的夜色顺利摆脱了他们……(暗暗松了口气)
不过似乎这次旅途……会比预想中的更危险。
小雪(一点也不关心对方的样子,十分无所谓和冷淡的语气):面对这种危险,你应该早就有觉悟了吧?
看来比我想的还要靠不住。
拓也:我只是告诉自己要提高警惕罢了。
话说你召唤的那些念灵……他们都是“受害者”的记忆吧?
小雪:嗯……只要(我)在脑海中浮现出他们的“记忆”……就可以召唤出他们。
所以……一定要了解他们的详细资料。
拓也:详细资料吗……神秘组织应该不会就此罢手。
(抓头发)抱歉……我要稍许绕点弯路。没问题吧?
小雪(有些奇怪):……为什么要绕弯路?

 
「进入第一战」

拓也:我有一位旧识,是做猎头工作的。那家伙靠着买卖个人信息大赚了一笔。他手上……应该掌握着那些受害者的资料。【臣下怎么感觉他只赚拓也的钱x】【注意这里拓也的措辞:旧识。】
小雪:这样啊……只要问他把资料拿到手。就能让更多的念灵来协助我们了……这么一来,我们的实力也就加强了。
(第一次露出了一点微笑)你的头脑看来还挺机灵的。

「第一战结束后」

小雪:你的那位猎头朋友。愿意给我们提供帮助吗?
拓也:……但愿如此吧。
说实话,不见到他本人一切都很难说……不过除了他之外,也没有更好的人选了吧?
小雪:……肯定又是你的酒肉之交。【怎么听起来小雪好像认识了拓也很久的样子?……这是官方bug还是另有深意?】
……看来,我还是别抱太大希望。

「第二战结束后」

拓也:敌人变得更强了。真是一点也不能松懈啊。
小雪:必须有效使用技能哦。
拓也:嗯,我知道。只要点击念灵头像就可以发动吧?
放心,交给我吧。
小雪:好吧,那就看你的了。

「第三战结束后」

小雪:只要把下一个敌人解决,就能暂时舒口气了。
拓也:……你没问题吧?【专门听了一下剧情音。这里没有任何关切的感觉,应该只是礼节性措辞】
小雪:没问题。你有空瞎操心别人,还不如专心开好你的车。
拓也:我知道了。
但是……(思考)为何神秘组织。会如此地纠缠不清……

「进入boss战」

拓也:这家伙,看上去不好对付啊……
她是……歌手吗?
小雪(有些伤感):确切的说……是一个希望成为歌手的女孩吧。就这样抱着未实现的梦想消失了……
拓也:念灵就是这些“记忆”所形成的实体……吗。
小雪:小心应付吧。

「Boss战结束后」

拓也:快到了……马上就能见到猎头了。
小雪:感觉又强大的敌人要出现了……
拓也:念灵编队没有问题吧?我们也应该召唤一些厉害的念灵来对付敌人吧?【不氪金你怎么变得更强?(手动滑稽)】
小雪:这种事可不用你来提醒。念灵力量的来源就是“思念”的力量……例如中学生念灵的技能就十分有用。能够在一定时间内变为无敌状态。【哈?臣下不信只有自己是宁可多练习几遍争取不撞,或者宁可撞一下也不愿意带个盾来浪费输出格的……】【……而且水反抗不比水系的中学生好用多了?←_←水反抗长得帅不说,输出还高……】
拓也:原来如此……中学生的念灵……我会留意的。

 
第三节、是你自己的选择

「清晨,郊区附近」
  
拓也:马上就能见到猎头了。他要是肯出手相助,可就帮了我们大忙了。
小雪:嗯……但愿他肯提供信息。这样我就能召唤出更多的念灵了。
(意识到身后又有追兵)似乎又有敌人追上来了。
拓也:嗯……那就废话少说。这种危险应该早在我们的预料之中。
(正色)放心吧。……我一定会顺利完成委托的。
你只要在我背后集中注意力战斗就行了。
小雪:好的,我知道。
拓也:猎头的办公室就在不远处了。……我们走!

「进入第一战」

小雪:谢谢你能帮助我。 【你终于想到要感谢他了吗x】
拓也:……我只是在完成我的工作罢了。
我会护送你安全到达目的地,但是……我的合同也就到此为止了。
【提醒小雪:您的好友拓也拒绝了您的道谢,并发了您一张好人卡x】

「第一战结束后」

拓也:……我只是因为工作需要,才和你同行。你和我之间只是萍水相逢罢了。
所以你也……好好完成你自己的任务就可以了。
小雪(垂眸):……我明白了。

「第二战结束后」

小雪:我们只是萍水相逢……吗。【这里感觉小雪就像是穿越过来的一样……】【也有可能只是小雪性格过于感性和敏感,不能接受和自己共同作战过一段时间的人居然可以这么直接地拒绝进一步认识自己?】
拓也:你想说什么?
小雪:没有……没什么。
拓也:那就不要发呆了,集中注意力。……敌人要来了!

「第三战结束后」

拓也:敌人变得越来越强了。要是没有猎头的帮忙……这次旅程肯定会更加艰难。
小雪:………………
那个…………
虽然不太清楚你到底是怎么样的人。但是就运输员的技术而言还是可以信得过的吧?
拓也(开始不耐烦了):这份工作是你们拜托我来做的。如果觉得不可靠,直接解雇我就行了。
别唠叨个没完,给我集中注意力。我可不想被你一起拖下水。我么走!
【迷の想到臣下拿战圈里的二本命拉纳桑……】
【拉纳是秒认怂“不会的,你需要我”,拓也是“爱留不留不留拉倒,大不了我少领一份委托金”x】
【……这个时候的拓也真的怪不招人喜欢的啊,hhh】

「第四战结束后」

拓也(意识到自己刚才失言了,连忙换言安慰):放心吧……无论如何都得完成委托,这是我的做人原则。
而且……就算你不乐意,你还有其他更好的选择吗?【虽然听上去还是不像在安慰人……】
小雪:嗯,说的也是。(又恢复了平静)
虽然有点不情愿……不过除此之外也没有办法了。

「进入boss战」「对手是怪盗团的炸弹魔杰克」

拓也(突然警觉):可恶!那家伙……!
小雪:你难道认识?
拓也:……不关你的事。【某炸弹魔可是曾经把拓也炸出过心理阴影的人啊hhh】
不过……他的强大是毋庸置疑的。我们还是小心为妙!
小雪:这家伙,也许会有什么厉害的绝招。需要回复HP时,就果断发动技能吧!
拓也:好的!只要打倒他……就能见到猎头了!

 
「Boss战结束后,两人来到猎头的办公室」

猎头:这不是拓也吗?好久不见了,最近在忙什么?
拓也:……一言难尽。你的生意还顺利吗?
猎头:马马虎虎吧。
言归正传……今天是什么风把你给吹来了。
……是要我帮什么忙吗?
拓也:没错。
我需要消失事件的受害者名单。能尽可能多给我一点吗?
猎头(警觉):………………不会是招惹了什么麻烦事吧?
拓也:放心吧……不会牵涉到你的。
猎头:明白了,以后如果有需要就来找我。【答应得可真快】【大概是相信拓也绝对不会把这件事扯到自己身上来吧】
不过……我的信息可不是免费提供的。【万恶之源有木有x】

 
「同一天的同一时刻,敌人老巢」

黑衣人A:派去拦阻他们的念灵都被打败了。果然那个女孩……
黑衣人B:嗯……似乎与那个人有着相同的力量。
黑衣人A:让他们靠近失落之地的话,肯定会有大麻烦。任凭他们继续前进……
黑衣人B:不必慌张,他们的实力有限。只要无法发挥念灵的真正实力……就无法对那个人形成威胁。

 
【第一话剧情,FIN】
 
 
 
【顺便,臣下想问一问……】
【你们最初从猎头那里免费抽到的卡是哪一张卡?w】
【本非酋先说吧。(无所畏惧.jpg)一次是火系大伤害(……),一次是胡蜂,现今玩的这一次,抽到的卡是木系治愈天使。(……)】
【伟人?抽不到的。不存在的。(tan90°.jpg)】
 
 
 

评论(5)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