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逸先生

下城区捡垃圾属鼠。
天火厨,天红天激推。

【消灭都市/主线剧情】第一章第2话

第一节、不太好的传言

 

「当天中午,城市近郊」
「研究者打来了电话」

 
研究者:拓也。你护送小雪的同时……能否再拜托你一件事?
拓也:有话你就直说吧。
研究者:好的,谢谢。
我想拜托你帮我搞定一份资料。
小雪父亲的一份研究资料之前被人偷走了。
拓也:小雪父亲的研究资料?
研究者:在被卷入消失事件之前……小雪的父亲,正在进行一些关于念灵的研究。
拓也:那份研究资料被人偷了吗?【疑点:研究者是怎么知道小雪父亲研究资料被偷一事的?】
研究者:没错,犯人就是……之前抓小雪的那个“神秘组织”。
拓也:又是“神秘组织”吗……
研究者:这件事只能拜托你了。【拓也:所以你到底是把我当成运输员还是把我当成全职保姆?←_←为什么什么事都要我去搞定啊!←_←明明你才是小雪的监护人吧!(¬_¬)】
希望你能帮忙从“神秘组织”手里把资料夺回来。
拓也(无奈语气):……哼,你这个客户要求还真是多。【恭喜研究者获得了成就“来自男主角的吐槽和嫌弃”!】【其实这个拟声词翻译的不太对,原台词用的拟声词以及末尾的抖音听上去嫌弃意味更浓一点x虽然这要感谢组长的配音x】
好吧,这事就交给我了。把详细信息发送给我。
还有追加的报酬明细也别忘了。【所以他还是非常在乎钱的吧x并不是爱管闲事乐意白干活啦hhh】

 
 
「进入第一战」

小雪:我们要去拿回研究资料吗?你有什么打算?
拓也:放心吧,我自有办法。
我有一个叫极客的老朋友。【注意措辞:老朋友。】他应该可以从网上把信息全部盗取出来。【那为什么你不让极客把猎头的电脑给黑了?!这样你们获取念灵资料不就可以不花钱了吗?!!(无误)】
小雪:……又是你那些不靠谱的朋友吗?【想到A世界剧情后有点感慨……明明他们都是最为可靠,总是在关键时刻伸出援手的好同伴啊√】
虽然不太情愿……不过也只好跟你走一趟了。
【话说……到目前为止,决定他们该去向何方,下一步又该如何行动的人都是拓也啊。】
【虽然后来也是如此hhh】

 
「第一战结束后」

拓也:极客一直通过网络收集各式各样的情报信息。【比如说小爱理啊小爱理啊还有小爱理啊x(大误)】
也许……其中也有和你有关的情报。
小雪:哼。(扭头)
……估计也不会有什么好情报。

「第二战结束后」

小雪:小心点,注意那边……
拓也:嗯,看来又有一场恶战了。
小雪:不要忘记增加连锁数。每10个连锁后发动的FEVER模式是十分重要的。

 
「进入boss 战」
 
拓也(认真):这个写真偶像……我有印象。
好像……极客曾说,自己是她的nc粉。【极客貌似是出场过的所有当偶像的妹子的nc粉,hhh】【其实他也是拓也的迷弟啊x】
小雪:……她也是事件的受害者吗。
拓也:我只要像之前一样,负责收集晶球就可以了吧?
小雪:嗯……不过要根据队伍的属性来收集相应的晶球哦。如果火属性念灵比较多的话……就优先收集红色晶球如此一来就能发动更多攻击!

「Boss战结束后」

拓也:原来如此……要根据队伍的属性……来收集晶球啊……
小雪:终于领悟到晶球的作用了吗。
我以为干“运输”行业的都是些平时干粗活累活……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人呢。【小雪你确定你真是在称赞某男主吗x】
拓也:…………【其实是有一个“ke”的语气词】【推荐去听剧情原音!这里拓也的反应超可爱!赞美组长!】【被小姑娘瞧不起了,心里肯定挺不服气的吧,hhh】
小雪:念灵编队也要特别注意一下。
因为“神秘组织”派来的念灵也越来越强了。战斗时不多用用脑子的话,到时候可就要倒大霉了……

「同一天的同一时刻,敌人老巢」

谜之声:然后呢……抓住他们了吗?
黑衣人A:已经派出念灵前往拦截了但是仍然无法阻止他们前进。这样下去的话……
黑衣人B:不要慌张。那个人还有对付他们的办法。当务之急是要防止情况的泄露,组织的电脑似乎有被人入侵的迹象。
……还是仔细调查一下比较好。
黑衣人A:……我明白了。
黑衣人B:不要手下留情。找到犯人的话就把他干掉。

 
 
第二节、像傻瓜一样
 
 
拓也(给极客打了电话,但是极客却没有任何回复,开始担心起来):不太对劲。
小雪:怎么了?
拓也:联系不上极客。
我事先给他发过短信,和他说了有要事需要商量……【结合后文判断,应该是指拓也发了信息以后极客没有回复,而这里的台词听上去就像是拓也没有发过信息一样……】
(无奈)没办法了……看来只能直接去找他了。
小雪:他不会有什么危险吧?
但愿“神秘组织”没有察觉到我们的行动……
 
 
「进入第一战」
 
拓也(明明自己也很担心,倒是先安慰起了自己的委托对象):放心吧。极客可不是一般人。
我和他一起经历过许多困难险阻,所以对他很有信心。【举爪同意!WA里极客耗费了七年时间终于与A世界建立通信那里真的燃哭了臣下!】
小雪:这就是男人之间无聊的友情吗……像傻瓜一样。【小雪的口头禅第一次暴露了hhh】

 
「第一战结束后」

小雪:话说回来,感觉你认识的朋友没有一个正经的。【明明猎头还是一个非常正经的……非常正经的奸商大叔的,hhh】
【而且极客明明也是非常正经的……上古黑科技萝莉控死肥宅,hhh】
【认真的,调查员和丽莎很正常啊x幸太二归二,但是还算是个正常人x】
你以前到底是干什么的呀?【开始对拓也感兴趣了】
拓也:我不是说过了。你和我之间只是萍水相逢。
况且这件事……和工作内容没有任何关系吧?
【就这么正面回绝了妹子的问题吗……拓也你当年到底是怎么找到女朋友的x】

 
「第二战结束后」

小雪:只要拜托那个极客帮忙的话……就能拿回父亲的研究资料吗?
拓也:……但愿如此,我现在也不敢确定。
但是……那个“神秘组织”很危险吧?(明显还是不放心啊x)
小雪:话虽如此……
拓也(安慰):……所以只是窃取情报之类的事,交给极客去办就好了。【故意把窃取情报这件事说得很轻松】
【已经有一点点主角组后期相互安慰彼此扶持的感觉了√】

 
「第三战结束后」

拓也(意识到小雪还是怀疑极客,语气变得强硬起来):你要是反对我找极客帮忙……只要中止合同就可以了,这话我说了很多次了。
我是不会改变我做事的原则的。
小雪:明白了……既然没有选择。那就只有去找那个极客了。
【消灭都市剧情很喜欢玩一些“早期无从选择后期主动信任依赖”的戏码。举个例子,红雪在A世界剧情开头说过“除了他(拓也)以外再没有别的人意识清醒,所以只好相信他”,后来就变成真心实意地信任+依赖拓也……】

 
 
「进入boss战」

 
拓也:那是棒球队员吗……
能打败他吗?
小雪:我没什么把握,但是……
除了打倒他以外,我们没有其他退路!
所以……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Boss战结束后」

 
拓也(再度联系,依旧没有回复):不行……还是联系不上极客。
小雪(担忧):不会吧……难道“神秘组织”已经知道我们的目的了吗?
拓也(明明很担心,但是还是尽量表现得很淡定):别瞎猜……可能只是碰巧罢了,极客行事一向很小心。
小雪:…………但愿他不会有事。

 
 
第三节、我好怕

 
拓也:话说……你父亲研究的。到底是些什么数据资料?
小雪:你问这个干什么。这不关你的事吧?
拓也:喂……我可是冒着生命危险在工作啊。
想了解下资料的内容也算是合情合理吧?
【可是你在前面明明直接回绝了关于自己过去的问题啊……】
【虽然这话说得并没有什么毛病,hhh。只是拓也故意把双方的信息提供摆到了一个不对等的位置上,使得任务信息提供对自身绝对有利这一点……真的挺那啥的,hhh】
小雪:……【感觉他说得好有道理,自己根本没法反驳x】据说是关于念灵强化方面的……具体内容我也不是很清楚。
拓也:是吗……是关于念灵强化……的吗。
一定会对我们现在的处境有所帮助。【其实这里感觉拓也是知道套不出更多话来了,所以才转移的话题x】
再走不远,应该就能见到极客了。我们快走吧!

 
「进入第一战」

 
拓也:极客就住在这附近。现在还是联系不上他……
我们还是抓紧时间吧。
小雪:感觉敌人也变得越来越强了。
拓也:不管怎么样……也没那么容易拦住我们。

 
「第一战结束后」

拓也:话说……有一点我一直很好奇。
念灵这东西……是在消失事件之“后”才出现的吧?
小雪:嗯,是的。
拓也:但是你父亲……是在消失事件之“前”就开始研究念灵了吧。
难道你父亲早就预测到……会发生这次事件吗?【言中了真相!】【作为当事人,能察觉到这一点还是很不容易的,鼓个掌吧。】
小雪(没有想到过这个问题,犹豫):这个……

 
「第二战结束后」

 
拓也:……不太对劲。
(用严肃的语气追问)你是不是隐瞒了什么?
小雪:…………你对你自己的事情闭口不谈……
为什么我就必须把什么都告诉你呢。【反驳得漂亮!】
拓也:…………好吧,但是……
如果有什么事瞒着我的话,就别怪我终止合同了。【一听就知道他经常这么威胁自己的委托人,hhh】
(压低了声线)……我可以相信你吗?

 
「第三战结束后」
 
小雪:……我可以保证。绝对没有隐瞒什么坏事。
拓也:……明白了,我相信你。
不过……希望你也对得起我的信任。【明显还是不相信小雪嘛x】【你们11区人都是把“我相信你”当成客套话讲的吗x】

 
「第四战结束后」

拓也:终于快到了。只要打倒眼前的敌人,就能见到极客了。不要掉以轻心。
小雪:我知道。
拓也:集中注意力战斗。……敌人来了!

 
 
「进入boss战」「对手是怪盗团团长银翼」

 
拓也:没想到那个怪盗……也被卷入了这次事件。
小雪:……怪盗?
拓也:嗯……以前在工作上和他有些瓜葛。【小雪这里也不想一想,一个当运输员的是怎么和怪盗扯上关系的吗?!明显是以前曾经还有过别的工作啊!】
这家伙应该不好对付。
小雪:我知道了。
拓也:增加连锁数就交给我吧。进攻就拜托你了!

 
 
「Boss战结束后」

「与极客约见的地点,近郊酒吧」

拓也:太好了。你平安无事。
为什么之前都联系不上你呢。搞得我很担心。
极客:…………拓也……
你之前发来的信息,我看过了。
你要我窃取的研究数据……我已经帮你搞定了。
拓也:你还是一如既往的高效率啊。
这次算我欠你的。【所以他每次叫你调查什么你都会去对不对?!】
极客:不过……不要再来找我了。我不想受到任何牵连。
拓也(惊):怎么了……【其实现在看来这里挺有深意的……因为拓也向除小雪以外所有人都隐瞒了自己也是消失事件幸存者之一的事,这里除了意外以外应该也有些“难道他通过资料知道了什么吗?”的担忧】【据剧情描述,所有被卷入消失事件的人,越靠近失落中心尸体越是支离破碎……能活下来确实会被人怀疑成怪物……】
极客(声线发抖):……因为我好怕。
(指小雪)那个女孩……不是消失事件的幸存者吗?
小雪:…………
极客(依旧在发抖):我不想和她有任何瓜葛。
拜托了……离我远一点……
我把研究数据交给你……请马上从这里离开……【连自己的好基友都不想再与其多聊几句了,看来是真的害怕。】

 
「同一天同一时刻,敌人老巢」

黑衣人A:果然数据被窃取了。
基本上没有留下任何入侵的痕迹。看来是个老手干的……
黑衣人B:……已经不允许再有失败了。再失败的话,那个人肯定不会放过我们了。
只是“强化”的情报也就罢了。“进化”的情报无论如何也不能泄露出去。
黑衣人A:…………明白,我一定会尽快找出犯人的。

 
 
 
【第2话,FIN】

评论(3)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