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逸先生

下城区捡垃圾属鼠。
天火厨,天红天激推。

【消灭都市/盘点】正派组的一些细节设定

【如题。都是细节设定,一些玩过游戏的人都知道的基本人设就不说了(涉嫌WA剧透的地方会尽可能少一点)(比如说“拓也曾经在侦探事务所工作”“极客是网络游戏高手兼黑客,就是没有女朋友x”之类的,就不讲了),持续更新,会不断添加入新的内容。】
【Lo主是拓也厨,私心相当重。有关他的内容会很多,请注意。】
【近期沉迷于消灭都市无法自拔。ฅ•̀∀•́ฅ意外地很喜欢拓也。(。>∀<。)……臣下跟你们说,消灭都市剧情可棒了要不要来玩x(*σ´∀`)σ】
【私人解读比较多。请只将Lo主的分析当成一家之言,不要将其当成官设。】
【个人定义的正派组(按出场顺序排序)(星辰、罗斯班克、两个世界的SP明、柯尔本等等可以念灵化的人或者念灵不包括在这其中。……臣下认为他们应该属于中立立场x):拓也、小雪(蓝雪和红雪)(蓝雪是剧情主要女主角,红雪是A世界剧情女主角)、研究员、猎头、极客、调查员、丽莎、幸太、琴叶(极客的妹妹,新的研究员)。】
 
 
1、苍真的学习成绩比小雪要好。
 
 
2、猎头可能真的是个很少女的大叔x
官方人设里提到过他喜欢豆沙水果凉粉(……)和艺妓。再想想他明明就是总在关键时刻帮助拓也【明明他的人设是和苏小花(不混拿战圈的人请自觉无视这句形容x)一样的财迷属性啊!】,但嘴上却只是说“因为拓也是我的大客户【是啊,估计他赚来的钱最后都落到你的口袋里了吧x】,他死了会影响我赚钱”这迷の傲娇态度……
消灭都市的真·最终BOSS【大误】真的有点迷の可爱啊x
 
 
3、小雪的胸是正派组里最平的。(……)(逸君被一群念灵轰上天x)
加上反派组的话……
银河和天体都是萝莉设定,少女设定的小雪应该是倒数第三平的吧。(……)
 
 
4、极客和小雪在SPR5中的本命都是由雅。【真想不到你居然是这样的小雪x极客是萝莉控我们都知道,可是你为什么也……】【好吧,其实小雪只是因为看出了这个腹黑属性的萝莉内在单纯的一面】
不过拓也仍然把真爱票投给了蕾娜x大概这个原本不喜欢偶像的家伙在了解了偶像们的往事之后,觉得蕾娜最合自己的口味吧x
  
 
5、极客的本命是童星爱理。【爱理的腹黑毒舌属性超可爱对不对!(。>∀<。)】

6、小雪的本命是悠。
 
 
7、拓也和调查员是曾经的恋人。这点大家都知道。
不过有一点可能已经被大家遗忘了。
他们两个不光是旧情人还是青梅竹马,还是工作上的老搭档。
 
 
8、研究员似乎喜欢调查员。
WA的剧情里,有过研究员称赞调查员“没有关系,即使是过去了七年,你仍然是那么漂亮”的剧情。
 
 
7、拓也第一次提到侦探组织是在主线剧情的1-3-3,游戏对话摘录如下(背景是两人听说神秘组织里研究员派过去的卧底取得了念灵强化的情报,在赶去接头的路上拓也给小雪泼冷水,说那个卧底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拓也:我以前也隶属于某个组织,不过,是在我做运输员以前的事了。
我很了解组织的种种残酷无情,所以“神秘组织”也……绝对不会放过一个叛徒。
小雪:我能问一下吗?
你以前到底隶属于什么组织?
拓也:算是侦探组织吧。
小雪:侦探?
拓也:是的……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小雪:那你为什么放弃侦探的工作,转行做起了运输员的工作呢?【潜台词大概是觉得逼格掉了一大截?】【不过拓也这个运输员更多是做调查啊跟踪啊之类的工作……感觉和私人侦探其实也差不多啊x】
拓也:啧……你还真是刨根问底啊。我做什么和你没关系吧?
小雪(完全没理会拓也的轻微不耐烦):你和当时的同事还有联系吗?
拓也:…………
(神情有些黯然)……很久没见面了。
   
……其实当时看这一段剧情的时候觉得拓也这一句自爆黑历史有点突然。毕竟他上一节还说“我们只是萍水相逢”之类的话,对自己的过去止口不提,怎么这一节就开始爆黑历史了?进度是不是太快了?
如今认真想了想又觉得不突然。可能是见到极客以后,极客因为觉得小雪是怪物而退缩的行为让他真正体会到了小雪其实(也)是受众人孤立的人,有点感同身受所以想安慰自己的委托对象吧。
毕竟他也是被逐出组织长期受排挤的对象。就当时来看拓也和小雪这两个人的处境其实挺相似的。【他有时候真的挺温柔的啊√】
 
 
8、既然提到了侦探组织那臣下就再多提几句关于拓也被逐出侦探组织的事吧。
(以下为游戏对话。背景为拓也带小雪去找调查员请求帮助,路上小雪提问“有这么可靠的同伴你怎么不早说”,拓也随口说了几句话搪塞她。)
 
小雪:……告诉我吧。
以前的那个拓也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拓也:…………
……不是什么新鲜事。
(相当轻描淡写地)我当时被任命负责一起案件,但是……事情进展到一半时,上司决定放弃这个案件的调查,然后一切责任都推到了我的身上。
……结果我就被逐出了组织。
小雪(有些伤感):……太过分了。
拓也:大致经过就是这样。一些组织中时常会有这种事发生。(一脸不在乎加无所谓)牺牲个人利益,让更多的人获得幸福……这个道理其实也没有错。
小雪(依旧替拓也觉得委屈):……真是个傻瓜。
拓也:等你长大后,你当然也就会懂了。
 
……总觉得拓也退出侦探组织的过程一定很曲折。就他的人际关系而言,丽莎啊调查员啊幸太啊一定都替他求过情,听他的语气有可能是【“为了不连累其他人所以挥一挥衣袖就走了不带走一片云彩”】。
调查的那一起半途而废的案子……不是孤儿院事件。【又重新看了一遍剧情】【那件事是拓也的心魔兼最大黑历史不假,但不是使他脱离组织的直接原因(当时他顺从了组织的要求立刻停止了调查,所以才会在之后长时期感到后悔)】
调查的那一起案件是赌场内部的黑道引发的欺骗事件,任务委托者是兔女郎美月。因为美月的失误【其实她也没忽悠某男主x】而导致幸太受重伤,上层介入此事令众人无法继续调查,于是拓也就一个人揽下了所有失误的责任退出了组织。【多年以后拓也和小雪重新调查这一事件并取得了最终成果,也算是了却了一桩心事。】【听上去某人是早就有退出组织的意图啊……】
看一看剧情,感觉调查员一开始是很努力地想让拓也戴罪立功重新回到组织的,劝他放弃委托,绑架小雪交给神秘组织,没想到拓也不光特坚决地拒绝了还果断带着小雪撒腿就跑……
目测侦探组织也没想到调查员后来会为了拓也而跳反。【爱情的伟大力量啊x】
 
说到这里臣下必须要多吐几句槽……
调查员姐姐真的是亲身演绎了什么叫做“傲娇毁一生”。【无误】
让我们来回忆一下调查员跳反的剧情好了:
调查员:……我已经辞职了。
拓也(十分意外):……辞职?
调查员:我已经离开组织了,所以从现在开始……和我联系不会再有任何危险,也不会再有情报泄露的事情发生了。
拓也(表情复杂):为什么……
调查员(笑):因为我很喜欢……
拓也(愣了一秒):……喜欢什么?【从组长的配音里面只能听见一声“额?”,这里应该是国服翻译组意译的结果。】
调查员:我很喜欢你的那种生活……(笑)我很喜欢你的那种生活,不可以吗?
拓也:呃……(噎了一下)…………
……随你便。
 
两个死傲娇x他们俩当年到底是怎么在一起的x
调查员当时要是坦率说了句“我喜欢你”,后来剧情肯定也会相应地不一样吧。
 
 
9、续上条。拓也到底是干什么工作的。
目前已知是他以前在侦探事务所工作,后来当了运输员。【这跳跃幅度是不是有点大……】但根据我们的委托任务来看,又觉得拓也这个运输员好像又不是单纯的运输员——你们看看他接的都是什么任务?保护一个小女孩并将其送到失落之地中心(还有,曾经给气象预报员美奈子当过保镖……),调查奇怪声音的来源,跟踪重要人物……拓也你个运输员真是够不务正业的啊。
 
然后是臣下的猜测。
可能拓也还在侦探组织的时候就是什么活都接吧,即使后来转行了也没改过来职业病。
还是放剧情对话(背景是极客被神秘组织绑架。主角组赶在去救他的路上):
小雪:那个……就算我们是去救极客。
单靠念灵的力量是无法打败普通的人类的。
【星辰(天然黑笑容):啊?有吗?(数星星状)(星辰可是曾指挥念灵将拓也打昏,成功实现了使主角组失去战斗力目标的唯一一人啊……)】
【苍真(鄙夷):真是的,姐姐真是个傻瓜。(苍真也是利用自己的念灵力量暗杀了多个人的角色啊……)】
【可是那有什么用,星辰也好苍真也好,都打不过理论而言力量最弱的小雪x】
拓也(十分淡定的语气):放心吧。我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小雪(黑线):你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
 
【纯粹个人猜测】拓也至少应该枪法还是相当不错的,格斗术应该也会,可能论战斗力在普通人之中属于中上游。【不过在一群会魔法有特殊能力的人中间可能就……】
让我们来回忆一下拓也第一话救小雪的过程:
剪电线拉电闸制造混乱→闯进实验室最里层【甚至还因此见到了(为防剧透自觉消音)】→带着小雪逃跑,甚至还成功逃离了神秘组织的追杀。
这战斗力绝对不是普通人所能做到的x
……退十万步而言。臣下相信一个由于臣下手残而撞了不知道多少次火球光球之类的陷阱之后仍然还能活蹦乱跳的人绝对不至于太简单。【拓也不想和你说话,并向你举起了他的摩托车x】

 
10、还是说侦探组织。
臣下是非常期待侦探组织的相关剧情的。这个组织的最高层人物在国服至今还是个迷【丽莎肯定不是侦探组织最高干部x】,构成其的成员目前在剧情内出现的都是正派而非反派【或者说都是拓也的亲友团x】【拓也、调查员、丽莎、幸太】,让臣下非常好奇这个组织里与拓也交恶的人究竟会有什么人。
目前已知的相关设定是侦探组织与怪盗团为敌,与神秘组织合作,经常调查各种鬼里鬼气的案件(……),目测水很深。
而且内部的成员目测都挺全能的。
 
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侦探组织到底有没有统一的制服啊?!如果有的话真的好想看看侦探组织全员的制服装啊!
以下为不负责任的瞎猜:
①侦探组织穷,根本买不起统一的制服。(……)【这个应该不可能吧】
②考虑到工作本身性质,派发统一服装可能会导致情报泄露,所以没有制服。
③有制服。如果有的话,应该是调查员以及幸太的制服。
拓也已经滚蛋了所以不穿制服很正常。【虽然臣下无时无刻不想吐槽他的迷の直男审美,非常希望他穿上制服看看效果】【拓也你夏天还穿着厚的不要不要的外套真的就不热吗?不打算换个衬衫什么的?】
丽莎……可能是因为爱美……所以仗着职权不穿制服吧……
 
最想知道的还是侦探组织是怎么和神秘组织开始合作的。
臣下脑洞的画面差不多是:
某个黑衣人小哥【没错,哪里都有他x】进侦探事务所,一开始狮子大开口提出了一些很过分的要求,侦探组织的头儿笑了笑,表示“抱歉啊恕我们无法兑现合同。不妨我们用子弹签字吧。”,顿时下一秒所有的成员都举起枪对着黑衣人的头什么的……
 
有哪位太太打算以此写篇同人文吗?
 
 
11、小雪曾经提到过“如果有可能(恢复正常生活以后)说不定我还可以帮你(拓也)做个早饭”,结果遭到了对方无情的嫌弃“你做的饭我可绝对不敢吃”。
但是小雪是真的会做饭哦。苍真在回忆里也提到过小雪的这一项技能。
 
 
12、小雪曾经提到过一句“我还以为运输员都是平时干些脏活累活,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人呢【小雪你确定你真是在称赞拓也吗x】”,拓也还很不甘心地发出了一个语气词。【这里推荐去听一下剧情音。组长的那一句配音特别可爱。】
不过实际上拓也这人理解力很强,智商绝对不低。【小雪只是无意中提到了自己父亲很久以前就开始研究念灵,就立刻反应过来事情不对劲之类之类的……】
……就是特别爱立FLAG。
此人就像一个戏台上的老将军,一言不合就开始给自己插旗。“我接过的委托就没有完成不了的时候(然后小雪的委托他至今都没完成……)”,“要是能回归正常生活balabala”,“三年之后我就会回来与你相见”……
如果臣下是小雪,臣下就在他要张嘴立FLAG时果断让他丫的闭嘴x
 
 
13、唯一一个和极客有暧昧的女【?】角色就是咒术师茱莉。
结果那是个汉子。在网上装成妹子而已。
噫。
恭祝极客太太依旧没有脱团呢。【不】
 
 
14、极客的妹妹,琴叶,是个腐女。家里有很多同人本,脑洞突破天际的那一种。
嗯……还有……
貌似她给拓也的见面礼是一棒槌x【你就是这么对待你哥的好基友的?!】莫名其妙地没了假期的某男主一开始各种表示不爽x但是最后玩VR系统居然意外地还玩得很开心x
 
 
15、研究员是唯一一个用敬称“タクヤくん”【大概是TAKUYA KUN,这样的x】称呼拓也的人。
 
 
16、印象之中的,拓也的唯一一次也是最明显的一次吃醋,是在福泽降临的第六天:福泽执意说小雪是自己的恋人,久而久之小雪自己都有点信了(……),拓也在这时候有点着急了,请调查员帮助自己调查福泽以及他那个神秘的恋人。【调查员居然还真的帮他调查……说实话调查员小姐姐,你作为拓也的前女友,对拓也吃别的妹子的醋真的就没想法?】
调查员调查出了一张照片,是一个人骑着摩托车,后座还带着人的画面。拓也看后终于嘀咕了一句【怎么看怎么觉得是在吃醋的】话:
“什么啊……(失望脸)ユキ原来还曾经搭过别的男人的摩托车啊……”【www】【这个醋吃得着实很可爱w】
 
 
17、拓也的某句经典台词。
“请不要对我说对不起之类道歉的话。即使对我说了,我也只会感到更加恼火。既然要说……不如说声谢谢来感谢我。”
有一个与此相关的细节:在小雪为了救幸太被迫牺牲苍真的克隆人的时候,小雪对苍真说出的不是“对不起”而是“谢谢你”。
看来拓也的这句话对她影响很深啊。
【第五章两人告别的时候(很可能以后就再也无法见面了),也是相互说的“谢谢”而非“对不起”。】
 
 
18、还是先放剧情对话:
拓也:他(苍真)年纪还小。像他这样的孩子,应该是透露着稚气,每天嘻嘻哈哈才对吧?
小雪(黑线):哎?我家可从来没有这样的气氛。
拓也:…………
这就是所谓家庭背景的差别吧。
(……)
拓也:说起动画片。
我小时候只有什么战队的动画片。【←暴露年龄系列】
或者看看姐姐的漫画书之类的……【等等?!拓也有姐姐?!(总觉得这是官方下的一盘棋x)】
小雪:少女漫画吗?
(偷笑)总觉得……很符合拓也的风格呢。
拓也(有点不太高兴):……你这是几个意思啊。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得出结论。(*σ´∀`)σ
拓也同学小时候是过着没心没肺嘻嘻哈哈二了吧唧调皮捣蛋还老爱偷翻自己姐姐的少女漫画的生活(……),小雪还吐槽说“想象力真是够丰富的啊。不愧是某某战队动画的脑残粉”【这个吐槽666】。
……不过小雪为什么会觉得少女漫画符合拓也的风格?难道她觉得拓也是个傲娇?【……有可能x】【而且拓也早期表现的确傲娇x】
 

19、第四章开头的黑屏里有零零碎碎的语句,都是某一些角色的自白。
那句“自从被你杀死后,我的存在可比时间更为长久哦。”应该出自于太阳。
与仇恨或者与时光倒流相关的语句出自苍真。
“小雪,我们这么做真的是对的吗?”以及“身体的钙化已经越来越严重了”这两句话……似乎是出自于拓也?
 
 
20、小雪和拓也只有在一起时才有战斗力。
但是只有星辰成功让拓也受重伤,从而导致主角组无法战斗。
 
 
21、情人节任务在开头部分有极客的碎碎念。从中我们可以读出一个找不到女朋友的死肥宅的深深哀伤x
来,感受单身狗的悲桑吧。
“因为对方没说是人情巧克力,所以这应该是本命巧克力。”【其实前一个词应该是指“义理巧克力”,也就是所谓言谢用的巧克力。所谓的本命巧克力,就是送给情人的巧克力。】【极客大大你就自我安慰吧……】【而且万一义理巧克力是拓也送的怎么办x】
“为了掩饰而装作在翻包,若无其事地静静沮丧。”
“唯独今天我连拓也都不想见。”
“情人节只是企业的促销战略。”
“巧克力我还是收到了一个的啦。不过是老妈给的。”
“情人节,真不想见到大家。”
有点多。不挨个写了。
最有意思的是这么一句话:
“‘帮我把这个给拓也。’真是的。明明我才是个出色的运输员。”【极客太太你脸红不?一看身材就知道你和拓也到底谁才是运输员好吧x】【居然有女孩子送拓也巧克力?!】
 
嗯……结合调查员对拓也的评价“完全没有女人缘”,以及拓也自称的女人缘很差这个问题……
有两种可能。
①拓也的女人缘的确是零。但是极客的女人缘为负。(……)
②【这才有可能是真相】调查员和拓也本人都对其桃花运方面的评价严重有误,因为就剧情而言拓也的女人缘分明就是好到不得了。【说实话,如果拓也的女人缘是零,那么臣下90%以上的本命尤其是现任大本命女人缘都是负的x】
 
 
22、极客似乎更喜欢A世界小雪(以下称“红雪”。如无特别说明,则文中出现的“小雪”都是指B世界的蓝发小雪)。
曾经正面称赞说她的缎带像兔耳一样,特别可爱。【结果被拓也和红雪集体嫌弃了x】
 
 
23、严格来讲,拓也才是消失事件的唯一幸存者。【也不排除是守护者的意志保护了他这一种可能性……】【玩过游戏的应该都能猜出所谓“守护者”,其实就是(来自另一世界,可能是小雪本体)小雪意志的最强化所化出的念灵吧x】
 
 
24、接上。拓也在小雪面前提到过,消失事件发生时自己本应该在跟踪着“什么重要的人物”,然而因为消失事件的突然发生,自己失去了当天的全部记忆。
……这就有意思了。当时的拓也已经不再是侦探组织的一员了,你们说拓也是受谁委托要到消失事件发生中心去监视谁呢?
……而且,这应该是拓也的最大秘密之一。很明显,他从来都没有和除小雪以外的人提到过此事。
 
 
25、红雪最害怕的事是孤独和不安。
或者说,她害怕拓也的离开。
【“这个世界只剩下你我二人。所以……你是我唯一的依靠。”】
 
 
26、刷了好几遍A世界剧情后的get点。
红雪对拓也的称呼是随两人关系的熟络程度而变化的。
“‘运输员’是个很可靠的合约对象,除了他记忆暧昧不清这点外。”
“这个时候我觉察到了。‘这个男人’将来肯定会离开。”
第五节以后就称其为“拓也”了。
为这个细节点点赞。
 
 
27、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最终大BOSS,宇宙,认识拓也。
 
 
28、第五章剧情。
当拓也决定自己一人去A世界【因为当时的小雪因为身体超负荷,已经陷入了继续战斗就会危及生命的状态之中。她手里只剩一剂阻止自己能力失控,防止自己再次使世界沙化的药物,服下去以后就会死】的时候,消灭都市旁侧的剪影小雪的影像消失,只剩下拓也一个人。
 
 
29、拓也答应过猎头“既然要走了那就不去许下无法兑现的承诺”,但在离开之前还是为了安慰小雪,向她许下了“还能再相见”的承诺。
这口玻璃渣臣下拒绝吃x
 
 
30、猎头在拓也离开以后赞助了小雪的生活费。【虽然他很傲娇地不承认自己其实是真的关心这群人x】【他还表示这笔账全都记在了拓也头上x还放了他一笔不小的高利贷x】【拓也:……】
 
 
31、那本神一样的研究笔记:启示录。
前半部是小雪爸爸的研究报告。
后半部是拓也的各种穿越成果。
 
 
32、在神秘组织,红雪是被大多数人抛弃和厌恶的失败品,被称之为“冒牌货”。
 
 
33、红雪和拓也的夜间对话。
其中有一段特别暖也特别虐。在此记录。【以下涉及剧透。请谨慎观看。】
红雪:怎么说呢……越想就越会搞不明白……
对我来说,什么才是重要的呢?
拓也:你说的是什么意思……
红雪:因为……我……只是个复制人。
是在消失事件中幸存下来的小雪的……
和你在一起的小雪的……复制体……
拓也:…………
事实似乎的确如此……
红雪:…………
那个……
我想起了很多事。
在我年幼时去世的母亲……温柔的父亲……一直支持我的明……
真的……真的有很多很多的事……
但是……这些回忆……都不是我的回忆吧。
这是在消失事件中生还的……另一个我的东西吧。
…………
…………
……
其实……我也没有怎么悲伤。
那个世界的小雪就是那个世界的小雪。我就是我。
但是……
…………
…………
……
那个……
不要说我像小孩一样……不要笑我……
我……
一直渴望安心的感觉……
我就是我。我在这里。还在这里好好地活着。
我……想要自己安心……
所以……
拓也……
那个……
就像坐在摩托后面一样……
我想……紧紧地……靠着你的后背……
…………
双手紧紧……抱着你……
…………
…………
……
拓也:我明白你的心情……
红雪:啊……?
拓也:你的心情……我很理解。
红雪:…………
…………
……
喂……拓也……
那个……
…………
…………
……!【屏幕始终是一片黑。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拓也:明天还要早起。快点睡吧。
红雪:…………
…………
嗯……
…………
…………
……
谢谢你。
 
最大的可能性大概是……红雪只是想要靠一下拓也的后背,但是拓也给了她一个拥抱,直接把她抱到自己怀里去了吧。
不想再多说什么。多说了反而会失去剧情原本的味道。
   
 
34、小雪最一开始是觉得拓也和他那群鬼里鬼气的朋友十分不靠谱的。
有吐槽说“又是你的狐朋狗友”“我还是别对你抱太大希望”云云。
可是就是这一批人,无论在什么条件下都坚定着自身的立场,在拓也离开了B世界以后花了七年时间想尽一切办法与之建立联系。
这样的狐朋狗友请给臣下来一打x
不,一打都不嫌多x

35、听剧情音的时候才听出来。
SP明对拓也的称呼是タクヤ桑啊。
 
 
【TBC】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