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逸先生

下城区捡垃圾属鼠。
天火厨,天红天激推。

【排位战剧情】The Gordian Chariot

●根据度娘翻译,直译结果为“难解的战车”。(……)
●很久以前就敲完了的排位战剧情,今天终于又找出来了,发出来纪念一下WB主角组当年曾发过的糖。【乖巧】
●自带个人倾向明显且私心极其严重的吐槽解说。为尽量还原大家玩游戏时的代入感,会按照剧本格式加入很多用于起承转合和表达人物情绪的部分,不喜的话请自动无视。
●不标注道中出现的与剧情无关的念灵种类。毕竟这不是攻略,只是剧情对话摘录。(……)
●每次排位战必要履行的介绍排位战规则的部分,臣下就自动略过了……因为实在没有什么意义……
 
 
 
()表示补充
【】表示吐槽
「」表示特殊情节插入
 
 
 
【初级】噩梦的开始
 
 
「黑暗之中依稀听到某人的唤声,隐隐约约如同梦境」
“拓也……”
「游戏花屏了几秒」
“拓也……”
「花屏」
“拓也——!!”
「花屏」
“拓也……”
「那个人的唤声没有获得来自拓也的任何回应。游戏再度花屏,发出电流般的滋啦滋啦响声」
 
「一片黑暗之中,拓也轻声呓语」
“这样……就结束了吗……?”
“抱歉……各位……”
“我好像……只能到这里了……”
“……”
“请原谅我。留下两个未完成的委托,就这么离去。”
「游戏开始长时间花屏。信号不通的讯息如飞虫振翅般嗡嗡作响。」
 
【惊!知名城管竟死于梦境之中!这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古代帝国的覆亡?!(啊呸)(大误)】
 
 
「任何事件都会有其起因,而这一次拓也的噩梦开始于某一个他从猎头那里接到手的任务。」
「就在两天前,拓也收到了猎头的委托,并前往猎头的办公室。」
 
拓也(扶后颈,有一点懒散的语气):这么急着叫我,一定是有什么好差事吧。
猎头(迷の愉悦的奸商口吻):不愧是拓也,洞察明锐。这桩生意一定会很愉快的。
拓也(认真了些):我也很期待。
猎头:嗯。不过作为回报,这次的活风险很高哦。
拓也(习以为常,相当淡定):平时不也是如此吗?
猎头:哼哼……的确。
拓也:那内容是什么?
猎头:从某政【咳咳咳】府【咳咳咳】机【咳咳咳】关传来了机密请求。(故意话只说一半)
拓也(冷漠.jpg):听上去还真是爆炸啊。【这个语气……拓也是不是早就习惯猎头说话卖关子了?hhh】【拓也是不是经常接这种等级的活?臣下怎么感觉他这么淡定……连个惊讶表情都不给……】
猎头:据说某个有名的青年实业家忽然死掉了,原因不明。
唯一清楚的是,在临死前……他好像拿到了有些故事的物件。
拓也(惊讶):有些故事的物件?
猎头:没错。
其名为……Gordian Chariot。
它也是……神器中的一种。
 
 
「数小时过后,某位运输员带着小雪踏上了去回收神器的道路。
半路上,两人又开始日常闲聊」
 
小雪:所以这次的任务,是回收神器Gordian Chariot吧。
拓也:嗯。
(就在这时拦道的念灵挡住了两人的前路,拓也连忙出声提醒)小雪,抱歉。好像有许多念灵被那股强大力量所吸引。
小雪:我倒是没问题。不过……(担忧)这份工作好像真的很危险,真的不要紧吗?
拓也:这不是我们的日常吗?
小雪:话虽这样……不过还是稍微挑选一下工作比较好吧。
拓也:放心吧。
(笃定)我是绝对不会让小雪遇到危险的。
小雪(顿时脸红):真是的!问题不在这里吧!
 
 
「两人继续前行。
打倒三个挡路的念灵后,Gordian Chariot离他们似乎越来越近。
拓也开始认真思考自己执行任务前与研究者的对话。」
 
「出发前。念灵研究所。」
 
研究者:Gordian Chariot,这是在收藏家小群体中广为流传的神器。
拓也:是吗。
研究者:在各种神器中,它似乎拥有着最强力量。
拓也:最强力量的神器……(想起了之前自己曾回收过的各种神器)到底是什么力量呢……
研究者:也有人说它是“拥有自我意识的神器”。
拓也:拥有自我意识的神器?
研究者:Gordian Chariot好像可以引导拥有者走上成功之道。
它会授予成功者强大的力量,但是……如果持有者不适合神器,一旦获得,就只能等待着凄惨的死亡诅咒。
拓也:这听起来还真是难以置信。
研究者:是啊……不过历代持有者,尽是一些历史上的名政【咳咳咳!】治家、创造亿万家产的资【咳咳咳!】本家、获得金牌的运动员,方方面面也涉及了不少人。
拓也:那真是蕴藏着巨大的力量啊……
研究者:当然,为了获得这份力量,也发生了许多恶名昭彰的战役。(因此)它的持有者不断变化。
拓也:这样啊。
也就是说,看来这次去世的青年实业家,好不容易得到了宝贝,却没有得到神器的认可啊。【这迷の嘲讽语气……】【这哥们这么惨,你好歹也稍微露出点同情的表情好不好?!】
 
 
「回忆中断」
 
拓也:就在这一带吧。
小雪:嗯……(隐约察觉到了念灵力量的波动)
好像在呼应着神器的力量,念灵的力量也增幅了。
拓也:原来如此。
趁事情变得更麻烦前,把他们快速清理掉吧。
 
 
「BOSS BATTLE」【boss居然是工薪族……搞不懂官方脑子里到底都在想些什么。(囧)】
 
 
「战胜BOSS之后,两人终于见到了神器的真貌:一尊庞大的奔马的铜像。神器散发着一种神秘而阴冷的气质。」
 
拓也(吃惊):那就是……Gordian Chariot吗?
(想到研究者曾经提到过的神器诅咒,连忙提醒小雪)小雪,你不要靠近它。
小雪:嗯,你也小心。
拓也:嗯。
只有支配者在它面前才不会有事吧,我们尽量不要接触它。
(话锋一转,头疼)不过……这么大的东西,到底怎么搬运呢?这才是问题所在。
 
 
「这才是噩梦开始的瞬间」
 
 
 
【中级】只能相信
 
 
「游戏花屏」
(拓也的声音)“怎么回事?这里是哪里?”
 

「花屏」
「拓也意识朦胧之时隐约看到了梦境世界的一角,出于怀疑喃喃自语起来」
“这是……”
(不确信,略带些试探感)“梦……吗?”
 
「游戏界面再度花屏」
“呃……(痛苦,呻//吟)”
“头……像裂开一样……好疼……”
 
「花屏」
「依稀传来一个雄厚的男低音」
(神秘的声音)“寻求……力量……”
 
「花屏」
 
(彻底警醒)“怎么回事?这个声音?”
「梦境世界随拓也意识的恢复而向其展现了全貌。就在此时,那个雄厚的声音再度响起。」
“寻求着……我的力量的人……是你吗?”
“(完全不知道这是个什么情况,茫然)你是?”
 
 
「拓也终于看清了那声音的主人:眼前出现的念灵是一匹健壮英勇、威风凛凛的战马。战马身披坚甲,气宇轩昂,一双眼睛敏锐而明亮。」
 
战马:吾是战马Gordian Chariot……
吾乃构成它(神器Gordian Chariot)的一部分。
拓也:(相当懵逼,被水淹没,不知所措)……Gordian Chariot?
到底……发生了什么?
战马:将吾召唤出来的就是你吗?
好吧,拿出足以匹配我的证明吧。
然后我将赋予你加护之力。【亚历山大大帝的战马说起日语来果然一股子翻译腔hhh】
拓也(莫名躺枪,无语黑线):等一下,你搞错了。我没有召唤你,你认错人了。
 
 
「战马沉默不语,不知其到底在想些什么。拓也开始心焦。」
 
(冷汗,内心不安)“难道说……我……被神器诅咒了?”
 
 
「战马突然消失。被强行拉进梦境世界的拓也只好继续前行,就在这时,他意外地看到了小雪的意识。」
拓也(惊):小雪!?
(焦虑)你不要紧吧!?【难得连用两次“!?”,看来是真的着急了】
小雪(神色忧虑。尽管拓也能看到小雪的意识在梦境世界外游荡,但是小雪却无法感受到拓也的意识所在,因此两人无法对话):……
拓也(烦躁,想离开梦境世界,却无计可施):不行,使不出劲来。
已经消失了的战马的声音突然传来:我将赋予你试炼的机会,用你的力量证明给我看吧。
拓也(青筋)(超生气):等一下。我才不想接受试炼呢。【为什么战马只找某男主的茬hhh觉得他那种耿直的性格调戏起来超好玩吗x】
战马(完全没鸟炸毛状态中的悲剧某男主):记住3个条件:
拓也(青筋):可恶!看来这匹战马完全没有听人说话的概念。
战马:第一:你们需要自我克服。
拓也(心情超级差,也不知道是听清了还是没听清):……什么?
战马:第二:试炼要在太阳升起之前完成。
如未完成,死神的使者就会夺取你们的生命吧。【小雪:???为什么连我也会中枪?】
拓也(怒):别开玩笑了!你信口开河我们就会死吗?!
【多提一句,一直感觉组长配音的那句“少开玩笑!”特别萌hhh】
【恭喜组长又配音了一个死鱼眼属性的吐槽役hhh】
【……其实某男主吐起槽来真的还是很犀利的啊hhh愚人节任务里某男主各种官方吐槽到臣下无槽可吐hhh】
【(以下为某男主的愚人节吐槽精选)“(黑线)为什么大家都甩锅给发型呢?”
“(无奈)你都变成这样了还要吃别人的醋,饶了我吧。”
“该说是北欧风呢?……还是个性风呢……”
“(死鱼眼,看着作画崩坏的聪哥)这是……极客吗?”
“哦。(冷漠.jpg)如果是由这样的聪制造出来的,那么兵器叶月长成这样也并不那么让人意外。”】
战马:第三:封印你“最优秀的地方”。
只有身负镣铐克服试炼者,才是适合赋予加护之人。
是的,你非常优秀,【拓也(摔):这种背景下的称赞一点也不让人开心!(╯`□′)╯~ ╧╧】好像拥有十足的“勇猛”。【拓也(继续摔):我别的方面就不优秀吗?!】
在试炼完成之前,这份勇猛就先留在吾处。
 
 
「战马施法之后再次消失」
 
拓也(突然变怂):什么?我会死吗?
我好怕……我不想前进……
救救我!小雪!【桥豆麻袋!为什么你第一反应求救的对象不是自己昔日的同事,而是一个未成年小姑娘!】
小雪(完全无法意识到拓也现在的情况,自然无法回应他的求救):……
 
 
「拦道念灵出现」
拓也(恐惧):什么啊,这些家伙是念灵吗?
(惊慌失措,下意识闪躲)别过来!救救我!小雪!【……某男主此生表现最怂情况,没有之一,hhh】
小雪:……【对不起,您的搭档“小雪”已经下线x】
 
「拓也驾车逃过了两个念灵的追杀,心有余悸之时眼前却又出现了BOSS念灵」
 
拓也(稍微冷静了下来,至少没有一开始那样恐惧)(疲倦):喘不过气来。
什么也不想干。
(抱怨,咬牙)为什么我要遭受这种折磨啊,可恶!【你是男主角,不折腾你折腾谁去?←_←】
 
「战胜BOSS念灵后,拓也连口气都没来得及喘,就继续向试炼的终点处前进。
……怎么回事啊?这家伙不是已经失去了勇气而且正累得要死吗?怎么还在向前进呢?」
 
 
「此时此刻,现实世界,念灵研究所」
 
小雪(意识回归现实。用求助的眼光望向一直沉默不语的研究者,担忧,焦急):不好了!
拓也……拓也的意识回不来了!
研究者:嗯。好像状况不妙。
小雪(心急如焚):到底该怎么办才好!?
研究者(沉吟了片刻):我不知道。不过有一点是十分明确的。
我们还不够充分了解神器的力量。【小雪(掀桌):我搭档生命危在旦夕,你居然还没忘了你的研究项目?!】
小雪:怎么会这样……
研究者:现在只能相信拓也了。
拓也的话,一定可以克服(这次难关)的。
最后获胜的……是意志之力。
小雪(虽然仍然心焦,却也无计可施,只能选择为他祈祷):拓也……拜托了。快点回来吧!
 
 
 
【上级】驱使我的是……
 
 
「游戏再度花屏」
「梦境世界,拓也疲累至极,轻声抱怨」
“头好痛啊……”
“口好渴啊……”
 
战马的声音再次传来:怎么了?挑战者。
你已经被死亡的恐惧所吞噬了吗?【拓也(死鱼眼,瞥):……我怎么感觉你这么盼着我死呢?】
难道说,你甘愿成为死神的盘中餐呢?
拓也(疲倦,自言自语):已经不行了吗……(动摇)
(似乎是想起了什么重要的事情)不……
我……还有……必须要做的事……
(再次坚定起来)绝不能放弃。
(咬牙)我……一定……不能放弃!
战马:哼,还挺有骨气。
虽然我很想知道,是什么在驱使着失去“勇猛”的你。
但是……很遗憾,时间不够了。
拓也:什么?
战马:你还剩下……
(眼里放出诡异的光)还剩下8分钟。
拓也(看到依然漫长的路,动摇):还剩下……8分钟?【不错了,哥,豪赌者红莲的死亡倒计时才400秒x】【太阳死亡倒计时只有200秒,不也照样被你俩摁在地上摩擦x480秒算什么啊x】
战马:踏上死亡之旅,见识一下我们的深渊吧。
 
「这绝对是,最糟糕的情况。」
 
 
「被迫继续试炼,拓也继续前进」
拓也:没有时间了。(动摇)
(迷茫)到底……该怎样才好!?小雪!
 
 
「拓也的眼前出现了一个身披铠甲、手持长枪,看上去威风凛凛的念灵」
拓也:这种时候还出现强大的敌人……
战马:挑战者啊,你知道这是谁吗?
拓也(烦躁)(超凶.jpg):我怎么会知道。我没时间了。【友情翻译:不知道,滚。】
战马:这是你。
拓也(懵逼):你说什么?
战马:不,正确来说,(这)是寄宿在我们伟大的王者记忆之中,你的“勇猛”之力具现化而成(的念灵)。
拓也:那是……我?
战马(看着拓也的部分意志幻化而成的亚历山大念灵,十分满意):太棒了,这才是统治世界的王者风范。
挑战试炼的人啊,克服自我吧。
 
 
「击败亚历山大念灵后,战马继续和某人没话找话」
战马:挑战者你做得很好。
但是试炼还将继续。【拓也:我有句mmp我现在就要讲!】
拓也(想到青年亚历山大模样的念灵,仍然很不相信战马的说辞):那是……我的样子?
别开玩笑了!
战马:哼。【战马君瞬间傲娇并萌了起来hhh】死到临头气势还是不减啊。
拓也(认真且冷静的语气,完全没有最初的恐惧无措):你搞错了一件事。
战马:搞错了?
拓也:我最优秀的地方,才不是“勇猛”这种帅气的东西。
驱使我前进的是……【小雪x】【穷x】【古代帝国x】【身为城管(大误)的责任心x】
小雪的声音突然隐隐约约地传了过来:拓……也……
拓也:小雪!
小雪(正在努力地进入梦境世界):还差……一点……
一点……点……
拓也(又有了信心和希望):嗯!还差一点!我一定会回去的!
 
 
「击倒埃及艳后的念灵后,小雪的意识终于进入了梦境世界,并来到了拓也的身边」
小雪:拓也……
终于……找到你的意识了。(发现拓也没事,松了口气)【YUKI小天使你知道不x你再来早一点,就知道这货其实也可以怂得让人没话说,你知道不x】
拓也(自责):抱歉,是我不好。让你遇到了危险。
小雪(微笑):没关系。
因为……我需要你……今后……也是……【拓雪官糖!致我似乎二百年没再发过新糖了的拓雪!官糖万岁!(超级激动以至于想跳起来跑圈x)】
拓也:谢谢。
小雪:一定要坚持到最后!
拓也:嗯!【男女搭配,干活不累x】
小雪(看着已经逐渐靠近的杨贵妃念灵):下一个敌人很强,她好像拥有超高防御力。
你需要同时拥有强力的攻击技能【炮】以及提高攻击力的技能【buff】。
拓也:我知道了。那就试试吧。
 
「两人打倒了杨贵妃念灵」
 
战马(虽然被揍了,但是满意而欣慰):很好。
坚韧不拔,战无不胜。【战马君你知道不?←_←你的说话语气真的特像某个爱画小丑妆的变态果农……】
吾还是想问一问,到底是什么驱使着你前进?【微妙的既视感x】【战马(汪峰脸):你的梦想是什么x】【拓也(面瘫死鱼眼):我选小雪导师x】
拓也(对小雪):我一定要带你回去,这是有合同的。
(坚定)不管状况是多么糟糕,我也一定会遵守合同的!
驱使我前进的是一定要完成委托的……信念!【论一个合格的城管的工作态度x】【你确定你真是那个会因为嫌委托人犹豫不决不好伺候而毁约的拓也?!没有被小雪中途掉包吧?!】
战马:好吧。我这里也会全力以赴。
Gordian Chariot所蕴藏的霸者亚历山大真正的力量,解放出来吧!
 
 
「BOSS BATTLE!」「霸者亚历山大的形象出现」
 
 
「一番苦战后,两人终于战胜了亚历山大」
 
拓也:我们赢了吗?
小雪:好像打倒他了!
(小雪的意识回归到现实世界,梦境世界里只剩拓也和战马在大眼对小眼)
战马(虽然挨了顿揍,语气中却有迷の欣慰)【……更像某个抖M变态果农了x】:挑战者们,你们成功克服了试炼,证明你们是适合接受我加护之人。
拓也:嗯!
(突然呆萌)虽然不是很明白,不过好像结果还不错的样子。
(作为一个合格的城管x想起了委托内容)对了……根据合同,我要把你带回去。【你命都快丢了,还没忘合同的事?!……你是太穷了所以有钱赚就很拼命,还是性格本身就太固执……】
所以你能乖一点吗?
战马(目测是遇到了唯一一次试炼者通关后无所谓能否得到自己力量的人):吾知道了。吾就遵守和你的约定吧。
(此处有cg!请去自行搜图!)
接受Gordian Chariot所蕴藏着的,亚历山大王之力的加护吧,这就是我与你的“契约”。
 
 
 
「拓也的意识回归现实。清醒过来以后,他所做的第一件事(居然)是把Gordian Chariot送回猎头的办公室。」
 
拓也:抱歉,好像有些晚了。
猎头(作为一介奸商,极少有的表示内疚):说抱歉的应该是我才对,竟然还危及到你的生命……
拓也(相当无所谓):没关系,事情都已经了解了。
(顿了顿)我很期待报酬哦。
猎头:呵呵,不愧是拓也啊。
在此之前,你还是快回到小雪那里吧。
她可是很担心的呢。
拓也:嗯,是啊。
 
 
「接受了猎头的建议,拓也找到小雪。小雪看到他平安无事,不由得十分惊喜」
小雪(惊喜):拓也!
拓也:小雪……让你担心了。
(顿了一下,开口)谢谢你。
谢谢你救我。
小雪(微笑):没关系。
你可以平安回来,真是太好了。
(气氛变得轻松起来,两人凑在一起闲聊)
拓也:是啊。
顺利回收了神器,合同内容全部达成了。
这真是太好了。
小雪(小女孩式闹别扭,噘嘴):又是合同。
合同什么的随便啦。
你要好好珍惜自己的身体。
拓也(允诺):是啊,一定会好好珍惜自己。
(微笑)(毕竟)我还有另一个“必须完成的合同”在等着我。【单身喵观测者表示喵喵喵喵喵,并咽下了这口猫粮x】
 
 
 
 
以下是逸君发之前临时加的部分。
此处整理,同人文里可以用的讯息:
①想当年拓雪的糖发得真密集……不像现在,一刀接着一刀捅,捅得我们都欲哭无泪。(伐开心)
②征服王亚历山大大帝是由拓也的部分意志催生出的念灵,所以性格方面可能会有与拓也相同的地方(此处请自行发挥x很有可能是固执啊,冷静啊,对比自己年龄小的女孩子毫无办法啊,本性中单纯的一面啊……之类的);
③由此我们可以得出结论:拓也的念灵属性应该是火属性,如果他可以变成念灵的话x(其实光看配色也能看出是火属性吧……)
④猎头虽然是消灭都市第一大奸商,但是实际上也会对人表示关心哦。
⑤拓也是工作狂。
但是从剧情WA7-3中,我们又可以看出,拓也超级穷。
……这俩大概有因果关系?
⑥战马君可能是个变态x
⑦某面瘫研究者的脑回路有些异于常人x
 
   
【……大概会在有生之年捯饬完愚人节特别任务,嗯x】
【大概吧x】
 
 
 
【Fin】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