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逸先生

下城区捡垃圾属鼠。
天火厨,天红天激推。

想问问列表。(虽然可能不会有任何一个人回答)
你们小时候最喜欢的童话故事是什么?
 
 
家里有安徒生的童话故事,爱了很多年。长大一点后时常怀疑作品有删节或者改写(因为是拼音注解版的),后来去新华书店里翻了一圈后才感觉当年的童书是真的良心,虽然加了注音(排版也有点low)看上去很low但并没有像现在某些(略显戏多的)改写者一样随意改动安徒生的字句。
最喜欢的故事是《柳树下的梦》。
六岁时看故事,为克努德的死哭了,那个时候满脑子里想的都是“为什么那么温柔的约翰妮会忘了他”以至于夜里还在做有关故事的梦。
#突然感慨#
时至今日仍然不想解读这个故事的现实意义,对我来讲这个故事就是一个梦吧,这个故事就像那两块紧紧相依的姜饼那样贴着我的童话记忆,以致多年后伸出手还能轻易地触到那一份隐痛。
曾经写作文引用这个故事,写到最后趴在书桌上哭,那个时候我的眼泪真多,后来貌似就不怎么再为别人的故事哭了。
 
 
 
……嗯……反正臣下的童年不是郑渊洁,虽然臣下很喜欢舒克与贝塔的动画片,但是看了原著之后反而觉得非常没有意思,就一直对原作及作者路人态度下去了。

评论(7)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