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逸先生

下城区捡垃圾属鼠。
天火厨,天红天激推。

以下是臣下以前吐过的一个槽。_(:зゝ∠)_吐槽的是著名重度ooc同人大佬小某某文。_(:зゝ∠)_
 
这么说吧,角色理解偏差、OOC和重度OOC之间的差别,大概是这样的(此处拿武松举例):
角色理解偏差,意思是说同样看过水浒传,有人觉得武松相对高冷也有人觉得武松比较活泼,但都认可武松是个爱憎分明有血性有勇有谋的人,这就属于角色理解偏差。
OOC是指,在进行二次创作时,作品中武松的智商下降了,或者武功水平降低了,或者变得没那么干脆利落显得比较忸怩别扭了,或者黑化病娇呵呵冷笑着舔戒刀什么的。整体属于由于刻画强化or弱化角色的某些特质而导致的不符合原作的情况,被控制在一定程度上的OOC是可接受甚至比较有趣的。
重度OOC的意思是,在二次创作时,创作出一个穿着黑白女仆装戴着猫耳一脸娇羞地问“客官,饭已经做好了,你是先吃饭还是先吃我?”的武松……
xxzw这种不创作则已,一创作就往猫耳女仆装武松的重度OOC方向疯狂倾斜的同人创作者,不被黑才有鬼呢……
 
 
……虽然臣下是真的真的很想看武二戴猫耳穿女仆装……啊,大猫猫……【被戒刀捅头x】【而且是被连捅了好几刀x】
顺便呼唤一下,臣下当年疯狂奶过的Archer波拿巴都已经有了,虽然不指望臣下脑补中始终存在的Lancer拉纳,但是臣下疯狂奶过的Lancer林冲、Ruler鲁大师、Saber武松(混乱善良赛高……狂战士这个职阶,臣下始终认为更适合逵酱x)、Caster宋江还是很有希望的……(哭)
 
 

评论(3)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