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逸先生

下城区捡垃圾属鼠。
天火厨,天红天激推。

认真地说,臣下想写作家波拿巴这种奇怪到宇宙天际的人设。(……)
 
每次看村上春树的《且听风吟》的时候,都会感觉如果波拿巴是作家的话,就一定会是哈特费尔德那样的作家。
自赏,狂妄,傲慢,乖僻,笔下全是荒诞不经离奇乖张的文字却又自持个人观点不肯改变。
想写这样的人设。非常想写。想看波拿巴这家伙用年少时期那样乖僻冷淡的叙事语气写着非常荒诞的故事,想看这家伙如何一边人模狗样地在所有人面前装正经相又一边独自阴冷地写下各种荒诞不经的东西,在现实和理想间的冲突中挣扎的样子……想写这样的波拿巴。尽管这家伙文笔实在难看是那种无可救药式的作家,但是还是想看这家伙一本正经地给所有人讲瞎话。(……)
 
想一想这家伙说“为什么故事主角死了两次?因为小说若写所有人都熟知,都能揣测出结果的故事,就再没有被人称之为‘小说’的资格了。”,表示“不是老子写得烂而是你们这群凡人不识货”的欠抽样,臣下就……
臣下就好兴奋啊!(……)
 
没什么,臣下最近有猫饼,不要尝试拯救臣下。(……)
 
顺便。
世界上最伤感的事莫过于,在臣下和人提起《且听风吟》这本书时,臣下想到的是“村上春树的处女作”,而有些人想到的则是“xx网络言情小说”……
生无可恋。蓝瘦香菇。

评论(5)

热度(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