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逸先生

下城区捡垃圾属鼠。
天火厨,天红天激推。


有时候很烦给“英雄”一词加上道德性质的说法。
原因在于世界上有太多人用“道德”这个词束缚英雄。一个人说A不是英雄,因为A这个人做过混账事而且存在着黑暗面,另一个人说B不是英雄,因为B这个人好色风流,还有人说C更不是英雄,因为C这个人虽然拯救过上万人但也曾经害得许多人流离失所乃至痛苦死亡,仿佛“英雄”一词加上了道德性质后就是让某些人可以挺直腰杆大喊“xx才不是英雄”,他们一面说着“英雄也是人应该允许英雄犯错”,一面拿着放大镜放大英雄的黑点告诉所有人有黑点有阴暗面做过坏事的英雄不是英雄,左手负责挥舞旗帜,右手负责打自己的脸。
可是英雄也是人啊,世界上值得被尊敬喜爱的人哪一个的最基本前提不是“是一个人”呢,
 
   

扯一段无关话:一个人值不值得被喜欢和那个人的道德水准高低没什么必然联系的,所以别和臣下扯金庸笔下的某些大侠是道德标杆为什么臣下就不喜欢他们而非得去喜欢一窝土匪暴民(非贬义,甚至带点褒义),什么唐家三少写的男主三观那么正怎么臣下就唐家三少一生黑,复杂的问题不谈,臣下就说最简单最表面的吧:臣下喜欢人类,不喜欢道德化身美德集合体。
 
 

评论(1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