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逸先生

下城区捡垃圾属鼠。
天火厨,天红天激推。

#突然想到的一个东西#
 
想一想其实武大才是全水浒传里最可怜的一个人吧。
惨死,一辈子都活得窝窝囊囊受人欺负,而且死后还因为矮小丑陋以及娶了和自己不搭的妻子而受人嘲笑挖苦乃至抹黑。有人说他是武松的陪衬,有人说他就是被拿来推动剧情的道具,也有人说武松和潘金莲才是真爱他的出现就是为了证明封建礼教吃人云云。……稍微翻翻评论就能发现,心疼潘金莲的人比比皆是但愿意为他表示同情可惜的人恐怕掰着指头都能数清,因为他矮小丑陋,因为他老实懦弱,所以他该死?因为潘金莲曾经很可怜而且貌美如花,所以她勾搭自己小叔子是对的偷//情是对的杀人也是对的,天,都21世纪了为什么还会有这么令人恶心的言论。山东快书各种杂剧各种评书里都知道武大是个好哥哥,为什么某些现代人就不懂呢。
到底谁才是真的丑陋都看不出来吗。
 
 
这样一想就觉得自己背后有一阵冷气袭来了。也许我死的时候也只会有寥寥几人哭泣,更多的人会站在我的灵台前戳着我的脊梁清点着我的无能及丑陋,害过我的人会被同情唏嘘,只有我得不到同情。
除了武松会在他的灵堂前为他真心地掉眼泪,再也不会有第二个人为他的死而悲痛了,因为除了武松会在他的坟前哭,其他人都在他的坟前笑。是呢,他们都更喜欢潘金莲,武大个矮矬子,死就死了吧,谁会管他一个三寸丁谷树皮为了能培养出一个身长八尺头脑聪明能够独当一面的弟弟,在活着时吃了多少苦呢。
 
 
 
所以我死的时候在我的坟前就别哭了,大家还是高高兴兴笑吧——我没润公那么高的思想境界,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借此假装不知道有人为我的死笑得开怀呢。

评论(10)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