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逸先生

下城区捡垃圾属鼠。
天火厨,天红天激推。

部分小说绝对是被粉丝吹过头了,以至于让外行人看到小说中不合理之处时,会感到更加尴尬。
郭敬明的部分小说就像脑补皇帝使用金锄头顿顿都能吃馒头的村头王老五。有钱人总是穿着恨不能上挂品牌商标名称的衣服;一群几代富人说起话办起事儿来还没有一个山贼土匪(武松)有礼貌;喝个酒不喝红酒好像就会掉san;几大家族日常作妖动不动抛出上亿家产。……大概比梁山贼寇档次还要低一点(人家好歹还知道杀富济贫呢),而和魔道里所写的贵族生活差不多是一个档次。
唐家三少的小说则时常让臣下感觉,他是过惯了有钱日子后忘了普通人的苦,字里行间透露出皇帝下乡后连驴和骡子都分不清的味道。一个人在学校花了正常条件下一个家庭要花一个月的钱,买了鸡蛋和豆浆时,只是略微觉得“有些心疼”;自己没有什么特殊能力天赋也不是很高,被某系拒绝接收后还一副黑化样觉得自己好委屈;一群斗魂强者体育课运动量还不如臣下初中时背着书包跑回家大;一个穷人动不动拿到各种丹药宝具,百分百氪金玩家差不多就是一个普通穷学生(不是天赋异禀的那一种)得到清北知名教授一对一辅导的赶脚……美其名曰靠自己的努力?
还有花5000块钱租到别墅什么的,那就更不用说了。那什么,臣下就想问问,姐们儿你在哪儿租的房?给臣下介绍介绍呗?
阿西吧。
 
 
 
顺便给大家看看什么叫懂礼貌。_(:зゝ∠)_
 
知县就厅上赐了几杯酒,将出上户辏的赏赐钱一千贯,赏赐与武松。武松禀道:“小人托赖相公的福荫,偶然侥幸,打死了这个大虫。非小人之能,如何敢受赏赐。小人闻知这众猎户,因这个大虫,受了相公责罚。何不就把这一千贯给散与众人去用?”知县道:“既是如此,任从壮士。”武松就把这赏钱在厅上散与众人猎户。
 
话说当下武松对上家邻舍道:“小人因与哥哥报仇雪恨,犯罪正当其理,虽死而而不怨。却才甚是惊吓了高邻。小人此一去,存亡未保,死活不知。我哥哥灵床子,就今烧化了。家中但有些一应物件,望烦四位高邻与小人变卖些钱来,作随衙用度之资,听候使用。今去县里首告,休要管小人罪犯轻重,只替小人从实证一证。”
 
某些人笔下的公子贵族有钱人呐……
真的还比不上一个山贼土匪有礼貌呢。

评论(6)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