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逸先生

下城区捡垃圾属鼠。
天火厨,天红天激推。

当年闲得胃疼时写的人设,是自己很久以前脑补过的“水浒学院”(臣下乱七八糟的脑洞挺多的,好奇的人可以私信(๑•́ ₃ •̀๑)),然而因为臣下本身懒又懒而且懒的毛病……目前只写出了鲁武二人的人设(有本命光环的两个家伙在臣下这里就是可以为所欲为啊x),毫无逻辑娱乐向,参照了挺多水浒同人的人设(比如说李逵日记还有各种评书……)。呐能力那一栏纯粹是参考的东方,臣下可以说(目前还没写的)宋江是“超能忽悠程度的戏精程度的能力”吗……(顶起锅)
……至于其他水浒人物的人设……会写的……_(:зゝ∠)_
……至于拉拿……会写的……_(:зゝ∠)_
……但是什么时候写……就纯粹是看造化和臣下的心情咯~(顶着锅跑)
 
 
 
鲁智深
 
能力:身为狂禅代表的僧人所应该具有的全部能力
 
身高190cm的标准关西大汉(似乎是有着天罡星的步兵头领里最高的身高),自称“洒家”,虽然是为逃难而出家却是如假包换的官方认证的和尚,根正苗红无误。行事风格豪迈洒脱不拘礼法,是标准的火爆脾气也是标杆级的侠义心肠【1】。一路风风火火惹过不少事端也被不少鸟事缠上过,但凭借梁山罕见的属性幸运A buff【2】总能顺利脱险,甚至将坏事变成好事。
一个喝酒、文身、打架、说脏话、杀人放火的好男孩。(完全没错)
像孔子先师一样总是坚持用真理说服他人。由于进步兵A班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将班里问题少年(好吧,有的不算是“少年”)级的家伙(用拳头和禅杖)教育(?)了一通而闻名全校,使全班同学为其(武力)(强行)折服,从而荣登该班班长职位。(唯一一个没被打服的同学在被宋江校长请去喝茶说哭后从良了……)
与学院中大部分人交好(实在交不了朋友的,他一般就不搭理了……),堪称学院第二大后宫王(大误)。【3】传说中不算好好学习但不明原因地总能猜中考试内容的男人,令无数人羡慕嫉妒恨。因为与呼延灼老师相反的“总能猜中考点”的神奇体质,被班里所有抱大腿求考点的同学尊称为“大师”。(被宋校长说哭的那位叫他“师兄”——尽管他从不向智深求考点)
自身体质过硬所以对各种其实有害健康的生活习惯并不排斥。
从来不记仇的耿直boy,但也会装傻和整人,后者周通和李忠完全可以作证。
第一弱点是怕痒,最怕被人挠肚子。第二弱点是怕热,几乎每一年都会在夏天产生“热死了不如洒家不穿衣服算了”【4】的想法,每一年都会被杨林武史四人劝阻。
笑声极其魔性。【5】
爱好是喝酒以及打架,还可以算上去寺院听高僧念经。其实还喜欢强行掰武松的嘴看他口中的虎牙(其他干过此事的人通常活不到明天,吧)。
尊重书尊重文人更尊重女人,但几乎每次进书店都会被书店老板吐槽“这位大汉你走错路了,工地在对街”。据林冲透露,他会无意识中说出只有得道禅师才能说出的妙语。又据武松透露,多在喝醉之后。
反正是个好人这一点绝对不错。一直很纳闷自己的幸运A为什么从来不会传染(此处艾特都是幸运E的林冲和杨志)。
 
 
【1】:鲁大师是整部水浒传里混事干得最少,善事行得最多的人,绝对没有之一。
【2】:大师绝对是个欧洲人:打死镇关西后再次巧遇金翠莲父女,倒拔垂杨柳时刚好遇上林教头,每次遇到难事总会出来个自己的朋友帮助自己,乱军之中不但自己不受伤甚至还能救朋友……好人有好报无误啊!
【3】:猜猜第一的那位是谁?
【4】:胖子的夏天感受。【划掉】看过戴敦邦老师画过的水浒人物人设图及书籍插画就懂了:在老师的设定里,大师和铁牛都属于日常不穿衣服(绝对无误)的类型,相比之下,连日常不好好穿衣服的史进都显得非常的……内敛含蓄。
【5】:听过水浒评书的都知道……大师的笑声不光魔性,还比笑话要更有笑点。(=ω=;)
 
 
 
 
武松
 
能力:能熟练地使用戒刀程度的能力
 
身高187cm【1】,其实是河北人然而在山东当过官,所以往往被人视作山东人,本身也会说山东方言。和北方人沟通基本没问题,不过面对南方口音时却时常表现得宛如面对三体人的语言。个性介于暴躁傲慢和冷静隐忍之间,被视作相当倔强也相当任性的人,但在特定的人面前会表现得比较温顺。人际交往方面比较孤僻,几乎没有主动求交友经历。大事冷静谨慎,日常偶尔呆萌。
(“武二郎吗?他大概是七分火药、两分酒精加一分糖的成分结构吧。”by林冲)
梁山上真正的佛系青年(字面意义)。为逃难而假扮僧人,当年连度牒都没领就带着孙二娘送的戒刀“自行出家”了,后来好不容易从张青夫妇那里拿到度牒,度牒上写的还是别人的名字(他把那人的名字划了改成了自己的姓名)。拒绝剃度,只是把长发剪短了(按照“平头”百姓标准其实还不算真·短发)。不守清规戒律不信佛不过一直自诩出家人,这点很奇怪,其本人并未对此做出过具体解释(他也懒得解释这种鸡毛蒜皮)。
黑短直属性【2】,有虎牙【3】,穿直裰、系戒珠、戴戒箍,有打绑腿的习惯,受伤或需要抓扎东西时会把绑腿解下来。
有用戒刀刮胡子、削指甲、割头发的神技(至今无人敢尝试)。
脑子很好用,只学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但是总成绩就是很好看。步兵A班副班长兼鲁智深同桌,本身是幸运D体质但对幸运A体质的鲁智深并无羡慕之意(相比之下,他似乎更羡慕武功高且忍性的林冲一些?)。
偶尔会露出很鬼畜的表情(和时常一脸冷静地鬼畜着的石秀不同,他一般是负面情绪达到某个顶端时才露出维持时间不长的鬼畜表情)。面对血腥恐怖画面时永不掉san,甚至还能一脸面瘫地打开啤酒罐来上一口。
平生最黑的两大黑历史:一、某次喝醉后掉进河里(说x身福利的你出来),还被一条路过的田园犬咬伤了左臂;二、被宋江劝说从良时被其说哭。他从不主动提这两件事,当然,也没人敢问。
酒精控,酒量好得吓死人可是酒品奇烂无比。喝醉后的性格超级活泼乃至跳脱,而且更容易被激怒(如果你能有幸或者不幸地看到的话)。
猫体质(不过并不喜欢猫,某只大橘猫可以为此作证),与犬科动物天生犯冲。【4】
在步兵班里属于一朵奇葩,是步兵班里那群野路子选手中路数最野兼实力最强(不管是武功还是战斗智商)的一个,还是长相方面盛产奇行种(误)的步兵班里极少有的、能让人摸着良心作出“长得很帅”评价的人(相对应的,女人缘很好)(然而他是僧人啊!)。
出人意料地,是步兵里除燕青以外最爱干净的人。【5】
似乎……曾经也有心仪的女子?【6】当然,那是他出家之前的事了。
 
 
 
【1】:不知道为什么,所有水浒传电视剧里武松都比鲁智深要矮hhh
【2】:书里是这么写的:“张青拿起剪刀,替武松把前后头发都剪了。……前面发掩映齐眉,事面发参差际颈。”有刘海儿且后发及颈,黑短直无误。
【3】:此处纯属逸君的私心,她是个虎牙控无误。
【4】:某只黄狗:汪汪汪?(๑Ő௰Ő๑)
【5】:不是扯淡或者私设。原著里武松只要有机会就去洗澡,这点翻过武十回的多少可能都有点印象。
【6】:当然不是潘某某。觉得是潘某某的,请先把自己弯成U型管的三观掰直了再说话。
 
 
 
以上。
再过几百年,臣下大概就把林教头、宋江和铁牛的人设写出来了……_(:зゝ∠)_
毕竟拉拿好像更重要一点……(你住口)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