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逸先生

下城区捡垃圾属鼠。
天火厨,天红天激推。

【拿战/拉拿】相爱相杀三十题

#乱写一气##正在拼命赶拉纳的生贺x话说回来臣下是4月20日生日,也就是说臣下似乎要在4月写两篇生贺……(吐血倒地)#
【还是……前排表白元帅和陛下?(ฅ'ω'ฅ)♪】
【目前处于文力下降期,写不了长文,只能写段子x不急不急,先补着魔,到了文力恢复的时候臣下就来一发大招。(*´▽`*)】

  
1、追逐/奔走的理由
  
他们两人之间似乎是出于傲慢或者倔强,自始至终在与对方一同打着漫长的拉锯战,期待着对方率先投降将胜利果实拱手相让。
这是一场战争,尽管双方并非旗鼓相当,却由于双方对自己城池的固守而变成了一场拉锯战。
   
  
2、物极必反
  
爱与恨交织在一起所生成的复杂情绪被简单地泼洒在空气之中,从矛盾复杂的心情中酝酿出的气息就变得令人尴尬而无所适从。
被人反复表达了厌恶宣言后却又被一把抱住,于这个时候产生的感情太过于微妙。
他听着对方心脏的跳动声,站在那里沉默不言。
  
  
3、狮子和猎人
  
他与他轮流充当着猎物与猎手的位置,玩着与征服或被征服有关的危险游戏。
  
  
4、梦游症
  
“给你三点警告。第一,不要在半夜里因为一点芝麻大点的小事就爬我的床;第二,在爬我的床时不要扯我的衣服;第三,不要给士兵们解释说你昨晚梦游到了我的房间,这会误导他们。士兵们都和我说想不到他们的元帅在梦游时和马穆鲁克人一样丧心病狂,对我嘘寒问暖。”
“别笑!给我严肃点!就算你不介意也别如此败坏我的形象!”
  
  
5、怪兽的花园
  
迪罗克无比头痛地表示:每一次元帅和皇帝在卧室里单独会面后的第二天,陛下的床都会乱得如同一个游荡过小型怪兽的花园。
  
  
6、第九十九次初恋
  
想要探清那个人在微笑的表面之下掩盖的真实内心,想要完完全全地占有对方哪怕是以最为粗暴和野蛮的方式,想要同对方一起看到自己所期待已久的那个“Happy Ending”。
而满怀着隐隐的期待的探寻的过程中每一次捕捉到的那个人的不同的侧影,仿佛每一次都是在重新认识那个人一样回温起初恋的感觉,让人兴奋欣喜。
  
  
7、与爱情无关
  
“就算我再爱你我也不会听你唱歌的!别唱!这会危及我的生命!”
元帅摆出一副视死如归的气势,冒着可能会被撵去里斯本的风险,捂住了皇帝的嘴。
  
  
8、五十年后的故事
  
——喂,波拿巴,你说五十年后我们是不是还需要像现在这样到处去打仗啊?那个时候我们都快八十了吧,要是还在战场上是不是也得像那些傻/逼奥军将领一样糊涂啊?
——都不知道那个时候我的军衔得升到多高呢。
——要我说五十年后我们要是还可以在一起叙叙旧,看着孙子在门口胡打乱闹该多好……就是你会不会嫌吵啊?
——就是五十年后你还会不会在我身边啊波拿巴。说好了无论怎么样你都不可以死得比我早……诶?
拿破仑·波拿巴在一边默默听着他自顾自地絮絮叨叨了许久,就在这时突然踮起脚来,狠狠地啄了一下对方的嘴角。
“你怎么突然变得像老头子一样絮叨了,让。未老先衰吗?”面对自己的下属瞬间呆愣住的反应,科西嘉人弯了弯唇角,淡淡道:
“五十年后到底会怎么样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无论过去多少年,你肯定还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不明白对方在打什么哑谜,加斯科涅人盯着对方灰蓝色的双眼,一脸迷茫。
  
  
9、唱给你的歌
  
以时间为墨,以历史为纸面所谱写出的叙事性诗篇,沉睡在诗中每一字之间的悠长时光均是最为浪漫的长歌。
  
 
10、最好的Bad Ending
  
让·拉纳没有参军,他的记忆之中没有过更不会有拿破仑·波拿巴这个人的身影。
他们不曾见面。
他们不会见面。
  
  
11、暂时性失语
  
“喂,对我说实话。你心里面到底有没有我?”
皇帝无言地将对方掐在自己衣领上的手指掰开,并不作答。
  
  
12、毒
  
那个人的身上那说不清道不明的奇异的个人魅力是最致命的毒药,它吸引起瘾君子狂热的崇拜与一厢情愿的效忠,无法根除其瘾。
  
  
13、模拟恋爱
  
“嘿,波拿巴,我打胜仗的奖励我已经想好了。”拉纳突然窜出来。
“和我谈一天恋爱,怎么样?”
总觉得加斯科涅人的笑里含着挑衅的味道,波拿巴放下手中的书,以同样的嚣张语气回应道:
“行啊,任你胡来。”
  
  
14、你从来不知道的事
  
他至今还记得自己初见波拿巴时对方的那个笑容。
他不清楚当时他是种是什么感觉,但是他觉得就好像自己的心脏被什么所狠狠地撞了一下,而视线所及之处突然由昏暗肃杀的战场变为阳光照耀的童年的那片田野。
“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你觉得我是个什么样的人?”波拿巴无意识中提到。
“你啊。我就觉得你这个新指挥官又瘦又矮。在这样的指挥官的带领下,我们军队吃枣药丸。”他这么说着,白了波拿巴一眼。
  
  
15、时光胶囊
 
如果有时光胶囊可以回到从前,他会选择回到他们尚还年轻的时候,虽然即使回到了过去也不过是再一次迎接奔赴下一个战场的命运,但是……
他还是很想再见见那个年轻的司令官,很想拥抱他,很想告诉他自己一直都很想他,很想把那些临死前还未来得及言说的话语说出来不给自己留下太多遗憾。
但是世上并不存在那一种神奇的时空胶囊。
他想回到过去,而他的波拿巴司令早已不在那里等他。
  
  
16、催眠
  
他对自己说:“其实他还是很在乎你的。只不过他现在当了皇帝,比较忙而已。”
……别再自我催眠了,这话就连你自己都不信。
他灌下一口酒。
他下定决心要撕开那个人掩盖在外部平静的表象,让他从真实的血肉内流出深藏在回忆里透明的眼泪。
  
  
17、人造心
  
他问那个坐在黑暗之中沉默不语的自己:“你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那个拿破仑·波拿巴坐在那里对他微笑,不言。
他看到对方背后颜色颜色深沉而厚重的影子,仿佛他的背后站着无数的战死的亡魂。那些枉死的灵魂站在他身后,连接成一片黑影。
他低头,笑。
他戴上的面具太多,表演的时间太长,欺骗的人太多,似乎已经太久没有过完全坦白诚实的时刻,以至于到了现在他才发现:被自己臆想出来用来蒙蔽他人双眼的、胸腔内跳动着一颗人造心脏的那一个“自己”,随着演出时间的逐渐延长而遏住了真正的自己的咽喉。
“我已经选择了这一条路,有得就必会有失。如果你不是我虚拟出的人物,我愿请你喝一杯。”他笑,举起酒杯向对方致意。
阴影中的那个“他”微笑着接过酒杯。
酒杯从对方的手中穿过,再坠落到地面上,摔成了碎片。
  
  
18、二周目游戏
  
“初次见面,我是拿破仑·波拿巴。”他向自己记忆中的那位挚友伸出手,说出那句自己曾经说过的“台词”。
已经是第二次重新开始“游戏”了,这一次,绝对不会再落得众叛亲离的最坏的结局。
这一次,一定要达成自己的夙愿。
这样想着,无视掉眼前的人讶异的目光,他暗暗握了握拳。
……
让·拉纳不知道自己的这位新上司是怎么回事,只是下意识地认为对方不是个简单的人物。
因为就在刚才,他的眼神就像已经将这世界尽收眼底。
  
  
19、针锋相对的示爱
  
“嘿,波拿巴。”办公时背后传来了再熟悉不过的声音,他微微偏头,眼角的余光所看到的是那个人怀里抱着的玫瑰。
“玫瑰?想不到你的脑子里装的不只是卷心菜。”波拿巴自然地接过玫瑰,顺便自然地嘲讽对方道:“送我玫瑰干什么?为你被甩了不知道多少次以后,终于泡到了一个愿意跟你试着谈谈的人的经历留点纪念吗?”
“……老子难得学缪拉那样浪漫一回,你给我稍微表现得开心点能死人吗?”拉纳强忍住了要摁着对方暴打一顿的欲望。
“你居然还知道有‘浪漫’这个词汇?看来是巴黎近期的阳光过好,使你脑子里的卷心菜吸收了足够多的养分。”波拿巴整了整玫瑰:“看在我是唯一的受害者的前提下,玫瑰我收下了。谢谢。”
那一瞬间,让·拉纳听到了自己脖子上的青筋一排排暴起的声音。
“妈的什么叫受害者!跟着老子难道你非常的吃亏吗?你他妈别说得好像除了老子以外还有谁能忍得了你这种婊/子一样!”拉纳元帅撑着办公桌咬牙切齿地炸毛。
“别用俯视的角度看着我,我怕你俯视时脑子里的卷心菜会从脑袋里掉出来。”一国之君轻描淡写地回复道。
……
“我恭祝他俩早日分手。”目睹了一切的、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热罗-克里斯托夫-米歇尔·迪罗克先生表示:当时他很蓝瘦,整个人的内心几乎都是崩溃的。
  
  
20、无声电话(这个只能架空x)
  
“嘿,波拿巴?”
“……”
“哦我知道了,老地方不见不散,我马上就来。”
“……”
“别急啊,我现在在里斯本,正在找飞机场……就几个小时,马上就好。”
“……”
那一瞬间波拿巴特别怀疑自己一向都引以为傲的高智商——一是因为在拉纳说出那句“马上就好”时他的第一反应居然不是“卧槽你有毛病啊那就甭来了”而是“哦那我再等等”,二是因为当他反应过来以后,他非常轻易地就原谅了拉纳的智商。
波拿巴有生以来第一次怀疑自己有的是个假脑子。
  
 
21、罪人
  
为什么皇帝加冕的皇座之上没有纯白的天鹅绒作为底垫?
因为他的皇位上沾满了无数人的鲜血。
  
  
22、交换日记
  
“我就明白他一直是个婊/子。”
“我就知道他的确是个傻/逼。”
“原来我们突然倒霉是因为他送给了我们马刀。老子就说过吧,那个混蛋婊/子迟早会有一天让我们全完蛋,他现在就在迫不及待地让我们的婚姻都完蛋。”
“原来他们一直都把我天才的婚姻安排给当成是在拉郎配。这帮混蛋难道不知道我是为了他们好吗?娶了谁谁谁他们一点亏都不会吃!这群忘恩负义的家伙!”
  
  
23、疤痕
  
“你知道的。陪你征战以来,我唯一所获得的就是自己身上的伤疤。”
“只要你愿意。即使是我的血液也可以全都交付于你。”
  
  
24、一年一度的浪漫
  
他依旧从侧面的视角处注视着对方灰蓝色的双眼。
那双眼睛里似乎有着他的身影,又似乎全然没有,这种淡漠和算计平和地流淌在对方灰蓝色的眼睛里,令人情不自禁地火大。
“专心点,别走神。”因为紧环着波拿巴的腰他能感受到怀中的人因为突然的侵入而挺直了僵硬的腰线。他的一国之君将自己的手臂撑在墙上借着墙勉强保持住平衡,勉强压住喘息声用一本正经的语气说:“如果你不珍惜这次机会,那我以后可以直接取消掉在你的生日时给你的特别优待,我觉得你应该知道我送给你单独的额外奖励意味着什么,你好自为之。”
他听出他的一国之君在刻意压抑自己的声音,若不是克制不住的轻声喘息泄露了他现在的身体状态,他可能还真就被他唬住了——这么想着他暗暗翻了个白眼。
“这个我知道,用不着你提醒。”他烦躁地答着,略微向前顶了顶,成功听到了科西嘉人方才一直刻意压抑在自己喉间的闷哼声。
“既然知道,那……现在就把你对我的爱全部展示给我看,让我能知道你对我有多忠诚,士兵。”
他看着对方嘴角处上扬的弧度——明明是弯曲的线条却不显得温柔,反倒锐利得像是剑刃的锋芒。
波拿巴在恶意地挑衅和撩拨,面对嚣张的对手,他自然要积极应战。
于是他将脸凑近了对方的脖颈,认真地回应道:
“乐意效劳,我的陛下。”
  
  
25、鞭子和糖
  
“战争很快就会结束的,相信我。”
“我已经不会再相信你了。……三年前,你也是这么说的。”
  
  
26、背对背入眠
  
开玩笑,这种情节不适合他们,这个画面简直比他们俩浓情蜜意甜言蜜语地腻歪在一起还吓人,恕笔者不能接受。
他们之间不存在这样的假设。
因为元帅和皇帝冷战时绝对不可能有机会睡在一张床上,而他们关系亲密时元帅绝对不会给皇帝背靠着他睡的机会。
  
  
27、沟通障碍
  
倘若忽视皇帝那一口科西嘉口音浓重的糟糕透顶的法语,以及元帅情绪一激动起来就开始口齿不清并且还开始满嘴飙方言这两个因素,那么他们两个之间最大的沟通障碍大概莫过于:
元帅嫌皇帝婊,而皇帝则嫌元帅蠢。
  
  
28、刺猬的拥抱
  
“怎么,你有勇气杀死你的皇帝吗?让。”在对方吵架吵到情绪几乎失控,已经掏出枪对准了自己的太阳穴的时刻,一国之君露出微笑,向他张开双臂。
“住口。”
他有些颓然地丢了枪,搂住对方的肩将对方圈进自己的怀里,狠狠地吻住了他的唇。
  
 
29、灯谜
  
Trick or treat?
Trick and treat。
  
  
30、至死方休
  
想要和你一起看到最终胜利的时刻。
这句话的重心不是落在“最终”或者“胜利”之上,而是落在“和你”这个似乎有些缥缈的词组之上。
走完从希望到失望的路途或许只需要一个错误引起的瞬间,而从坚定守护走向背离抛弃似乎需要一段更为漫长的岁月。
不过让·拉纳并没有来得及走到最终背离抛弃的那一步,也没有来得及看到拿破仑·波拿巴最后的结局,因为早在此之前,属于他的剧本就已经落下了最后的幕布。
  

【Fin】
 

评论(10)

热度(15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