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逸先生

下城区捡垃圾属鼠。
天火厨,天红天激推。

【消灭都市/设定】官方世界观设定的一些个人向整理

如题,这些都只是个人向的对游戏对话中相关内容的整合以及个人理解,不是官方资料x最权威的官方资料还是请等到臣下学会日语,翻墙去维基百科查清之后再说吧x这些都只是臣下用来写同人文的x
没错臣下想写消灭都市相关同人以及消灭都市背景的架空(〃'▽'〃)但是翻遍了贴吧居然没有找到官方的世界观设定解释,于是就只好自己整合喽。_(:3」∠)_
 
 
其实消灭都市的世界观还是很不错的……为什么没有多少人愿意来一起探讨游戏剧情呢?_(:3」∠)_【当年臣下就是在游戏音乐以及游戏剧情的安利下入的坑x】
作为一个非洲的无氪辣鸡弱鸟,臣下表示很多剧情还没有亲手玩到,请大大们多多指教QAQ【不过重开局后抽到了五星未来x脸还不算太黑吧x】
 
 
 
1、“三年前,有一座城市消失了。”这一场消失事件使得当时处在那一座城市内的人【其实还有动物x比如说美女驯兽师麻衣的狮子x】变成了“念灵”徘徊在世间。——不过并非所有被卷入事件的人都成为了念灵,拓也和小雪就没有变成念灵x
 
 
2、“消灭事件”并非天灾,而是人祸:神秘组织通过实验打开平行时空导致了城市的消失。据游戏对话中的“诺亚方舟”等等名词而言,又是个典型的11区式拯救世界的故事。【诶奇怪了臣下为什么要说“又”x】
 
 
3、“消灭事件”的理论来源是平行时空理论。【物理大神看后不要喷哈x毕竟只是游戏而已x臣下还一直想吐槽为什么拿破仑的技能名是“革命”呢x】当一侧的平行时空打开后,因为两个世界相互连接却又无法同时共存,连接持续时间长了,有一方的存在会被制约,那时受制约的那一方就会消失殆尽。
 
 
4、“念灵”是被卷入了“消灭事件”后的人残留在世间的记忆或者愿望。应该说,“意志”越强,念灵的实力也就越强,无关于“意志”是否是正面情绪。【念灵进化正是靠的这个x】念灵部分以“愿望”的形态出现,比如说:木系的双子人偶其实并未相见,始终处于分离以及被束缚的状态之中,而在最终形态却显示出了在一起起舞的形象——这是双子人偶渴望在一起的愿望而非事实。
 
 
5、“失落之地”是一个连接着平行世界的黑洞,附近具有大量的波动性物质,普通人在接近失落之地后会因为平行世界的多个记忆的同时涌入而出现精神障碍乃至失忆的症状。
“失落之地”里存在着种种不可思议的现象:坍塌的城市废墟飘浮在
  
 
6、要想阻止“失落之地”的扩张,就必须要有召唤念灵的力量。【游戏原话x】小雪的力量可以关闭平行世界另一侧的黑洞。
 
 
7、小雪是神秘组织的较为成功的实验品之一。【却被拓也给带走了x】
 
 
8、只有在拓也和小雪共同作战的时候,两人才可以与念灵进行战斗。因为小雪的能力并不完全,既无法让自己的本体与念灵进行战斗,也无法在不依靠晶球收集的情况下让念灵发动攻击。
 
 
9、游戏初登场的苍真并不是人类,而是“念灵”,其本体已在消灭事件之中身亡。【仔细观察,你会发现众人对他的形容都是“念灵少年”】
 
 
10、苍真也拥有召唤念灵的能力,同时作为念灵可以使用本体意志战斗不需要晶球。在除A世界以外的世界均被当成是召唤念灵的工具使用,始终没有得到救赎。【所以他在A世界成为了一个BOSS……】
 
 
11、拓也作为少有的被卷入消灭事件而未失望的人,似乎拥有可以在失落之地与各个平行世界之间穿梭的能力?【个人猜测】
 
 
12、目前,游戏中最强的人是神秘组织的首脑【?】宇宙。【居然是个瘫痪的小萝莉……逸君表示臣下真是越来越不懂官方的想法了x】而且宇宙似乎认识拓也并且对他感兴趣?【细思恐极x】
 
 
13、任何念灵都拥有干涉人的思维与记忆的能力。念灵还可以吸引与自己意志相似或者同属性的念灵在某一地区聚居,行成奇异的“共鸣”特效。
 
 
14、念灵被击败后暂时会幻化成一团光球,当小雪向光球靠拢时她有可能会读取到念灵的记忆,从而使得她可以根据念灵的记忆召唤出相应念灵。【目测其他人召唤念灵也是这么个原理x】当然似乎是因为小雪的能力不完全,所以无法激活念灵的全部力量。【比如说宇航员加奈……想想看在难度4以及难度5里撞得我们醉生梦死的流星阵,再想想实际卡牌的特效……】
 
 
15、貌似大多数念灵都意识不到自己已经变成了念灵的事实,或者说意识到了也没感觉有什么所谓,还是按照生前的模式活着。
 
 
16、当念灵被强行注入过多能量时念灵会进化成崩坏体。比如说皎月和太阳。在这里多说两句未来臣下还要整理的人物关系哈:太阳和皎月是一对夫妻,他们的儿子是【7号实验品】星辰。以此也可以得知血缘关系并不能影响念灵的属性。说真的臣下一直觉得暗系的太阳和光系的皎月生出了木系的星辰非常的……奇葩。【小雪是光系,苍真是水系,他们的老爹是火系……够了官方你到底想搞什么鬼。Σ(っ °Д °;)っ】
 
 
17、为了创造出具有召唤念灵能力的人类,神秘组织大量用儿童做实验。【我们目前已知的除了孤儿院里全部实验失败成为“废弃品”的孩子们,还有小雪、苍真以及星辰x】“实验品”拥有用心沟通交流的能力。
 
 
18、小雪并不是实验的完成品。据星辰所说“只要我接触到你,就能唤醒你体内沉睡的力量”。
 
 
19、综上所述,个人猜测唯一的完成品可能只有“宇宙”一人:既可以提刀亲自上阵又可以召唤念灵,还拥有个人的意志,召唤出的念灵不会削减战斗力云云。【实验者那么多x这背后那么多官方并未说明的东西都在等着我们去YY呢,还愣着干什么x】
 
 
20、据平行世界里的苍真所说,WORLD–A是一切世界的起始点。
 
 
21、在WORLD–A世界里,世界消失已经基本完成。在那个世界里,连念灵都不复存在,只有念灵的记忆和愿望还徘徊在随时有可能崩坏离析的队世界内无法解脱。
 

22、WORLD–A一旦消失,所有的平行世界也都会消失。神秘组织在WORLD–A种下秋根并不断往内输入能量,导致当拓也独自穿越到平行世界的时刻,已经到了“球根随时都会绽放将世界吞没”的地步。
 
 
23、【物理大神请不要吐血】思维和情感可以穿越时空与时间的界限,达到跨时空交流对话以及短时间穿越回过去的某一时间点的作用。
 

24、神秘组织的真正据点所在处不明。顺带透露一句从日服大佬那里探听到的恐怖剧透:WORLD–A世界里的红发小雪【个人按照极客的说法称其为阿卡林】和B世界里的正常小雪其实都只是克隆体,真正的小雪其实早就已经变成了培养皿里那一坨肉块一样的、可以随他人意志幻化成不同念灵模样的不明物体。
 
 
25、总之是非常唯心的世界观设定x希望游戏大佬们对此加以补充x
 
 

评论(4)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