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逸先生

下城区捡垃圾属鼠。
天火厨,天红天激推。

【拿战/拉拿】两朵蛇精病的日常三十题

【三十题的题目来自网络“日常三十题”。】
【祝亲们过年快乐!鸡年大吉……吧?|。•ω•)っ不刚才臣下是开玩笑的啦!ꉂ(ˊᗜˋ*)祝各位亲幸福安康心想事成学业有成工作顺利!(双手合十)】
【元帅和陛下从头到尾蠢到发酵。(……)萌上这cp后时刻有种自己入了邪教的既视感,深切地感觉这俩人有毒。(……)】
【还是,(日常)表白拉纳和皇帝!】
  
  
1、三块方糖
  
  
“你为什么会喜欢这东西?”香浓的液体发甜的味道依旧停留在舌面,唤起了味蕾的一点对于童年吃过的糖的回忆。他又喝了口对方递来的咖啡。
咖啡内即使加入了三块方糖,味道也不如酒。他在心底嘟囔着,暗暗吐槽自己上司的品位。
“没有喜欢过,只能说是习惯。”对方端来一杯黑咖啡。
他出于恶作剧心理抢过来喝了一口,没想到即使心里早有准备也差点被苦到吐出来。
“……你他妈到底煮了多久才会这么苦?”
看着对方于此刻弯起的唇角,他突然微妙地感觉自己被对方将了一军。
  
  
2、光阴的温和
  
  
他觉得自己又看到了那个年轻的司令官。
他弯起唇角微笑的样子带点嘲讽却不令人心生厌恶。在听到自己的唤声后他笑着转过头去,他看到绑好的马尾柔顺地贴在对方的后颈上,他眼瞳中的光芒像深夜里突然亮起的星星小火那样明灭不定,而那双灰蓝色的眼睛显得清澈又深沉,仿佛万里的星河均侧卧在他的眼瞳之中。
“走吧。”那人轻松道。
那人背过身去,快步离开,向自己的身后挥手,从始至终未曾回头。
而他知道,无论对方去哪里,自己都会坚定不移地趋步跟随,哪怕那个人远去的背影随光阴的逝去,自己已愈发的难以企及。
光阴的温柔与残酷之处均融于一点:它如逝水东流,永不回溯。
  
  
3、你以为你是超人吗
  
  
“你他妈真的以为你一个人就能征服全世界吗?别他妈做梦了。”
“要是老子真有一天不打算再跟你混了,你还不知道得到哪里哭去。”
波拿巴注视着眼前因为摄入了过多酒精,连吐字都开始明显不清的人,脸上的神情保持着一如既往的平静和淡定。
“你醉了。”波拿巴悠悠开口道。
“我他妈没醉。”拉纳嘟囔着把酒瓶推到对方面前。
……
第二天一早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对方的床上,而那个科西嘉人正喝着咖啡坐在办公桌前看书,见他醒了甚至还冲他道了声“早上好”,拉纳莫名地觉得自己的耳根有点烧。
“我昨晚都干什么了?”他揉着因宿醉而发疼的太阳穴,问。
“不过是在啰里啰嗦了一大堆废话之后突然开始拽着我唱你们家乡的民歌而已,还不算太丢形象。”波拿巴瞥了他一眼:“顺便说一句,你昨晚说过的话里至少有五处语法错误,唱的歌更是跑调到没有边儿。”
在感到脖颈上的青筋迅速暴起的时候,拉纳开始深深地后悔自己昨晚怎么就没借着酒意揍死这科西嘉佬。
  
  
4、橱窗里
  
  
“我家从来都没有韦尔斯利收藏过的那种全裸雕像,我劝你趁早死了这条挖八卦的心。”拉纳阴着脸,一巴掌拍在马博特的后脑勺上。
  
  
5、灵魂互换的一天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在工作时突然有了种脑细胞不够用了的感觉。”“拉纳”揉了揉太阳穴,搁下手中的羽毛笔,甩了甩因工作时间过久而有些酸痛的手腕:“不过在满脑子都是卷心菜的前提下我居然也没觉得自己的头有多重。……大概是他脑子里的卷心菜密度比较小吧。”
“能有什么特殊感想?就是感觉视平线突然变矮了有点不习惯,别的也没什么啊。”“皇帝”一脸不耐烦地抓着自己的头发:“哦,对,还有,感觉自己的发际线往后退了。”
  
  
6、机会错失(接上一题)
  
  
让·拉纳其实挺后悔自己没在灵魂互换的那一天趁机揍上某人的身体两拳。
错过了揍那个混蛋婊子的最佳时机。好遗憾。
让·看问题完全抓不住重点·双商感人无药可医·拉纳如是想道。
  
  
7、套看戒指的中性笔
  
  
“不要玩自己的婚戒,让。还有,想表达‘我鄙视你这个婊子’的时候你可以直接比中指,不必拿套着戒指的笔指我的脸。”
波拿巴向对面的加斯科涅人比了个中指。
  
  
8、许愿池前
  
  
“如果你真能帮我实现愿望,那你不妨可以让那个混蛋科西嘉佬别再犯婊。”拉纳难得虔诚地许愿。
许愿池的神明突然觉得自己或者可以重新考虑一下拿破仑·波拿巴许过的“让我早日征服全欧洲”愿望的可行性。
  
  
9、停电了
  
  
第二次工业革命的时候,法兰西第一帝国都已经灭亡了好多年了吧。
  
  
10、你为什么会对我家这么熟悉
  
  
“你和我说过几次,就算光猜我也能猜个大概。”在波拿巴问出这个问题时,拉纳一脸洋洋自得。
“哦。那你真厉害,让。”
波拿巴始终没忍心告诉拉纳,他早就从波丽娜那里打听到:某人早在这之前已经缠着自己二妹就各种家庭情况问题问了将近一星期。
  
  
11、料理培训班
  
  
卷心菜炒意面对波拿巴而言是一种极度诡异的味觉体验。
“你和我说实话,为什么你对卷心菜会有这么强的执念?”
  
  
12、褪色的衬衫
  
  
波拿巴为了省钱居然一直没把它丢掉。
这个老抠。
拉纳在心里冲某人比了好几次中指。
  
  
13、鬼屋求婚(此处改为表白x拉纳向某拿求婚什么的对臣下而言实在是太……难以接受x)(说好的拉拿是自己本命cp呢x为什么臣下会觉得“求婚”很呕心x)
  
  
“你说的是那一次你兴致勃勃带我去鬼屋说要给我个惊喜,最后却被鬼吓得搂着我的肩一个劲儿地骂‘卧槽’,到了晚上还爬上我的床反复追问我‘世上没有鬼对不对’的事吗?”波拿巴皮笑肉不笑道。
  
  
14、逆风飞行
   
  
曾经他还嫌弃过波拿巴的头发打在自己的脸上时的触感太痒,直到现在看到波拿巴那令人伤感的发际线的时候他才骂自己当年怎么身在福中不知福。
  
  
15、把灯关了
  
  
“不帮忙把灯灭了,难道你还要我现场目睹这俩蛇精病领衔主演的动作片吗?”马博特表示自己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想打人。
  
  
16、猫眼
  
  
他见过流浪猫的眼睛,警惕的傲慢的疏远的大眼睛里是对人的处处设防。
虽然眼睛看上去是有那么一点像,但是某人的性格和人品可比流浪猫要糟糕太多了。拉纳想道。
  
  
17、糟糕的夏日祭
  
  
“现场人员请尽可能撤离现场,若想看热闹请到安全线后观看,以免被陛下送马刀或者被拉纳投出的卷心菜误伤。”贝尔蒂埃参谋长挂着满头黑线,勉为其难地临时找了份兼职充当起保安的位置。
——能因为“喝什么酒看上去显得更有逼格”这种小事而将吵架上升到互殴,全世界估计也就这俩人能办到了吧。
今天的参谋长先生依旧很心塞。
  
  
18、触不到的恋人
  
  
“马伦戈”所踏过的土地的面积太过渺小,他所在的欧洲比起这个蓝色的星球而言显得太过渺小。
帝国领土的扩//张速度比不上他的野心膨胀的速度。
这世界是那么小,可是自1809年以后,他却再也无法在这渺小如沙粒般的世界上寻到自己那位熟悉的战友。
  
  
19、高贵的情书
  
  
“对你附上上万个赤道般炽热的吻,但是请不要回吻我,因为你的吻会让我热血沸腾!”
拿破仑认真地看了这封充斥着肉麻情话且泛滥着法兰西子民说骚话的传统气息的情书两眼,然后搁下了信,推了推自己的鼻梁上所架着的不存在的眼镜:
“以后别再抄别人的情书了,让。”拿破仑撑着下颌温和地开口,眼睛眯起弯成月牙:“第一,这完全不符合你该有的风格。第二,要是下次你再抄老子的情书来送给老子,你就离滚去里斯本吃橘子的日子不远了。”
  
  
20、空冰箱(死后同居向)
  
  
在把满冰箱的卷心菜还有橘子搬出来之后,波拿巴开始严肃考虑起“我们两个该如何体面分手”的问题。
   
  
21、失物冒领
  
  
让·拉纳丢了一个波拿巴司令。
他在失物冒领那里领到过第一执政公民,法兰西第一帝国皇帝甚至还领到过圣赫勒拿种地老农民,唯独没再见到自己记忆中的那个波拿巴司令。
  
  
22、圈
  
  
他以为自己的后半生已再无梦境可寻。
他在荒岛上反复地做着一个梦:他梦见自己认识过的所有人在一起攀谈,突然原本祥和温暖的画面崩坏离析成黑色的梦魇,他们的身影破碎成深色的浓重的影,最终停留在一个人的脚下化为黑色的光环一样的圈。
而那个人的面孔,自己从未看清。
死亡追随着他的脚步将他指引向坟墓的方向。
他靠在沙发上注视着房间内的影子,恍惚间他看到自己的身影动了起来。房间内的另一个他自己望着他,眼睛里有化不开的清澈与黑暗。
他突然明白,梦境之中那个面容模糊的人,似乎就是自己。
  
  
23、垂钓
  
  
他无数次下饵,而那条鱼无数次心甘情愿地去咬钩,循环往复,未曾止息。
  
  
24、老电影
  
  
昏黄的色彩打出的或浅或深的光影是历史镌刻上的痕迹。
  
  
25、危机
  
  
“最近有个贵族商人频繁地找我来谈生意。”波拿巴似是无心地提起了一件事。
“哦?”
“那小子还在我面前挤眉弄眼,就差晃着尾巴搔首弄姿了。我看他有问题。”波拿巴冷淡道。
“哦——”拉纳的脸如波拿巴所愿的那样,迅速地黑了。
  
  
26、好久不见
  
  
“不是‘好久不见’,是‘欢迎回来’,波拿巴。”他一把抱住那个刚刚来到天堂的灵魂,似乎再也不打算松手。
  
  
27、穷极一生
  
  
爱?恨?执着?
在长时间的追逐之后他已无法再认清自己的心绪最初的模样,不过是内心受一种奇异的名为“羁绊”的线牵连才使得他无法离开,仅此而已。
他的生命从1796年起就与“拿破仑·波拿巴”这个名字所相连,穷极一生,无法挣脱其束缚。
  
  
28、胆小鬼
  
  
感情这个东西太过软弱,而作为君主过于感性就会被世人抛弃——他一向如是告诉自己。
他不打算与任何人保持亲密关系过久。
因为他不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会变得“不能离开”什么。
  
  
29、猫鼠游戏
  
  
像某部经典的动画片所描述的猫鼠主角的关系一样:在一起时就会彼此厌恶,却又无法离开对方。
  
  
30、真心话大冒险
  
  
“大冒险?”
坐在他对面的拿破仑·波拿巴歪着头看他。
让·拉纳抽了一张牌,牌上写着“请强吻对面的人”。
好的,没问题。
  
  
  
【Fin】

评论(12)

热度(15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