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逸先生

下城区捡垃圾属鼠。
天火厨,天红天激推。

#掉粉时间##现代趴,失业漫画家拉纳/身份有些迷的波拿巴(斜线有意义)#
#连开头都没有开完的短篇#
 
 
 
准确来说,在让·拉纳遇到拿破仑·波拿巴的时候,他已经失业了那么一段时间。
“那么一段时间”倘以他的前女友的学术语气诠释,便是一个典型的暧昧不明意义的“东方风”表达短语——并未限定具体数据,也并未提及失业为自己造成的毁灭性打击,话说得就像历史课本上记录着某年某月的某场战役死了多少人的段落,轻描淡写地宛如无人记得更无人有所在意。
他与波拿巴的第一次见面是在那家不知名的咖啡店。波拿巴坐在他的对面喝着咖啡时,他还在咬着自己长长了的食指指甲,左手撑桌右手抓着自己发油的头发,科西嘉男人垂着浓密眼睫低头审视某物的样子让他想起自己前女友翻看文献时的神态,奇异的睹物思人感扯动着他的嘴角。他想这个人与他的前几任编辑好像都不是一路人,如果这个科西嘉人的笑容再讳莫如深些,或者眼神再阴郁些,或者话再少些,他就会立刻带着自己的那几张破画转身离开。可是他没有,面对着一个每一指标都刚好在自己的阀值界限的人他不太好意思无礼以待,唯一让他不爽得要死的一点是对方干净得要死的手指与指甲叫他他妈的根本不好意思在此时靠抽烟来消磨时间,等最难熬,尤其是,等一个与自己素不相识的人审视完自己的作品。
隔着桌面他望见他的颈侧,他想这个人实在是有些瘦了,仿佛他失业前被那家杂志腰斩了的短篇漫画里的女主角,只需用双手勒住那线条优美的颈部便可轻易地结束其生命。
而那个人终于抬起头对他微笑着说我们可以考虑合作,并向他伸出一只手时,他用眼角余光锁定那人身后背景的四角,头脑里飞掠过杂乱不成章法的线条,勾画出梵高式的妖怪的画像。金色的阳光在那个笑容的晕染下变成天蓝色的丝线,狂乱的线条拉直延长后微微卷曲变成柔顺的曲线,勾勒得那个人眼里令人猜不透其心理的光都显出千百倍的柔和。
……这是个什么样的人?他是高更,或者提奥吗?或者说,他是星空,或者向日葵吗?
地中海气候地区的夏天总显得漫长,西风迟迟不来,空气显得干热,催得人体内的血液都加快了蒸发的进程。
……他想,一定是因为如此吧,不然他找不到自己突然心跳加速、口干舌燥的理由。
 
 
 
【文力本来就渣,长期不写又变得更渣系列(切腹)】
【弱弱问一句,有人喜欢稍微病气些的思维不太符合主流社会理念的拉纳桑设定吗?(小心翼翼)就是那种不屑掩盖自己情绪,所有的感情都写在脸上,却总被身边那些擅于掩饰自己情绪的人解读成虚伪(认真的,混的圈越多,臣下愈发地觉得直率的人不一定会给身边的人直率感,尤其是在身边的人都比较有心机或者想得比较多的前提下);傲气不屑讨好人所以总混得磕磕绊绊;想到什么做什么所以经常因为一时冲动犯错……那样的感觉?(小心翼翼)(感觉拉纳这性格放在水浒传里,妥妥的得是那种被人坑得家破人亡的类型(=ω=;)混的好点可能有机会做史进,混的差些可能就只能当个薛永这样脑子不太好使的酱油……)】
【臣下觉得自己应该撤回自己以前说过的“拉纳不适合黑化”这个说法。越是爱憎分明,越有道德底线的人,失去一切后越会表现得狠厉,拉纳这脾气黑化了绝对是当山贼土匪小流氓的料……总之老实人病气起来很阔怕的,不要小瞧身边的那些老实人啊。(捂胸口)】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