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逸先生

下城区捡垃圾属鼠。
天火厨,天红天激推。

【消灭都市/主线剧情】第一章第3话


第一节、如果能再成熟一点

 
 
「当天傍晚,城市近郊」
「研究者再次打来了电话。」

 
研究者:拓也。关于这份研究数据……
拓也(明显不耐烦):……还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拓也:你真是我带过的最差的一届委托人m9( `д´ )!!!!】
研究者:又被你猜对了。
非常可惜,这次获得的数据……并不完整。
拓也:……所以下一个目标,就是找回那些缺少的内容吗?
研究者:我有派卧底潜伏在“神秘组织”当中。
拓也(原本以为又要拜托极客,听对方突然抛出这个信息点,意外之余也有怀疑):……你说什么?
研究者:“神秘组织”的规模很大。……我们行动也很小心。
拓也:是吗……(似乎是在担心那个卧底的安危)
研究者:我已经拜托卧底去把资料窃取出来。
所以希望你去接应并把数据拿回来。
我把接应地点告诉你,请尽快赶过去。
拓也:明白了。
既然是工作……就没有理由拒绝了。

 
「进入第一战」

小雪:…………(想到极客所说的话,依旧表现得很不开心)
拓也:你是不是在想……极客说的那些话?
小雪:…………
拓也(略带一些关切的口吻):抱歉,影响到你情绪了。
小雪:……没事的,我已经习惯了。
什么害怕啊……让人觉得不舒服什么的……
在那次事件之后。我就一直被人这么说。

 
「第一战结束后」

 
拓也:不必去介意这些。
世界上有这么多各式各样的人。不可能让所有人都喜欢你。
小雪(还是很沮丧):……嗯。
拓也:不要再沮丧了,打起精神来。
我可不想因为你,害得自己丢了性命。【虽然能体会到你的用意,但是……你这是在安慰人吗?!这像是安慰未成年小女孩的话吗?!】
小雪:……我明白了。

 
「第二战结束后」

 
小雪:但我还是无法接受。不管怎么样也没必要当面说这么过分的话吧……
拓也:不是告诉过你,别去在意那些了吗。【拓也这个话废是真的不会安慰小女孩啊,hhh】
实在咽不下这口气的话,下次见到他时……在他面前狠狠还击就可以了。
小雪(稍微振作了一点):说得对……就这么干。【这么笨的安慰居然会有效?!这两个人可真是……】
【BOSS(炸毛):所以你们两个就这么堂而皇之地无视我的存在吗?!(╯‵□′)╯︵┴─┴】

 
「Boss战结束后」
 
 
拓也:这些不开心的事,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淡忘。
等你长大了就会懂了。【虽然是剧透但是还是想说……拓也永远离开B世界的时候,说出的也是这么一句话。】
小雪(撇嘴,不开心):……别把我当小孩子。
拓也:好了……闲聊到此为止了。【明明一直在说的人是你吧?!】
“神秘组织”还一直盯着我们呢。别忘了调整念灵编队。
小雪:嗯……这附近木属性的敌人比较多。
拓也:你召唤出的那位红头发穿制服的念灵……应该是火属性的吧。
小雪:嗯,阿明应该能克制住木属性。
拓也:……阿明?是你认识的人吗?【这个时候拓也还不认识SP明。……后来却又对其表示熟悉。很可能是小雪后来敞开心扉时向他讲述过自己的过去。】
小雪(顿时露出了悲伤的表情):…………和你没关系。我们还是抓紧时间赶路吧。
 
【那个念灵是SP明。他是小雪幼时的保镖,也是小雪第一个喜欢的人。】
【……意识到很多人都理解有偏差,臣下正经说一句:
明和拓也不是情敌关系,而是互相托付的关系。
明和拓也不是情敌关系,而是互相托付的关系。
明和拓也不是情敌关系,而是互相托付的关系。
重要的事必须说三遍。
就从剧情对话而言他们两个都没有任何想要与对方抢小雪的意图,请不要觉得他们两个是抢妹子的关系,谢谢。(而且如果是情敌关系那他们俩关系也太和谐了一点吧……)
明从来都没有说过“拓也和小雪关系好我很嫉妒我才是最想和小雪关系好的人”这样的话,拓也也从来都对明的出手相助单纯表示感激从没有觉得明有任何想要从自己身边把小雪抢走的意思。他们只是都有着相同的想要“守护”的意志和共同的目标,因而处于合作关系的人,仅此而已,没别的意思。
恶意往情敌方向去理解是对角色本身塑造的不尊重,请注意。】
【更何况说到情敌关系……明明拓也和星辰,调查员和小雪才是真·情敌关系吧。(笑)】
 
 
 
第二节、只能相信别无他法

 
 
拓也:话说……那个“神秘组织”到底是干什么的?【这个问题问得好!(*σ´∀`)σ】【神秘组织是消灭都市最大FFF团,专业拆各种同性异性cp一万年,组织行动口号是“吔屎啦现充!”(大误)(完全不对)ヾ(*>∀<*)/】
小雪:……他们一直在研究我的力量。口口声声说是进行实验……
但实际上对我……做出了很多过分的事。
拓也:…………那个埋伏在“神秘组织”的卧底……
只要和他见面,就能顺利获得剩余的数据了吗?
小雪:嗯……但愿他平安无事。

 
 
「进入第一战」

 
拓也:真没想到竟然还派了卧底。
那个研究者……还真是猜不透他……
我们能相信他吗?
小雪:他只是一位普通人,继承了我父亲的遗志罢了。
我有时也搞不清他到底在想什么。
但是……现在也只有相信他了。

 
「第一战结束后」

 
拓也:……你也真是挺不容易的。
不管怎样,只要对自己诚实。就能堂堂正正地生活。
小雪:还真是稀奇啊。你偶尔也会说出点有道理的话。(微笑)
拓也:这话不是我说的。……我也只是引用罢了。

 
「第二战结束后」
 
 
小雪:是引用谁说的话呀?……哪个女人吗?
拓也:……以前在书中读到过罢了。
小雪:真的吗?
拓也(迷の傲娇):切……你还真够啰嗦的。
给我好好集中注意力战斗。【后来拓也说以前在漫画书里读到过……可是就他这个迷の傲娇的反应来看,搞不好真是哪个妹子和他说的?有趣有趣。】
小雪:知道啦。

 
「第三战结束后」

 
拓也:差不多要动真格了。
接下来的敌人……会很难对付。
小雪:嗯……估计会有攻击力很强的敌人出现。
如果HP不足……
拓也:我知道,使用技能是吧?

 
「进入boss战」

 
小雪:我认识这个指挥家。我记得他在国内音乐上很有造诣。但他也曾经让一个国外交响乐团成功走向低谷……
拓也:他肯定有着强大的“信念”。
……看来不能大意啊,我们得集中精神才行。
 
 
 
「Boss战结束后」

 
拓也:总算是打败他了……离预定的汇合地点已经不远了。
小雪:那位卧底……会在汇合地点等我们吧?
拓也:……但愿一切顺利。
小雪:你的意思是?
拓也:“神秘组织”会放任数据被简单地窃取吗?
那位卧底……希望他能平安无事。【拓也肯定和这个卧底没关系,这里却表现得很关心嘛。……是在说明某男主并不是性格冷漠,只是不擅长表达而已吗?】
小雪:…………

 
 
第三节、能问一下吗?
 
 
 
拓也:卧底从“神秘组织”手中窃取的……
到底是什么数据?
小雪:应该是和念灵的进化相关的东西。
拓也(意外):你说什么?他们还可以进化?
小雪:嗯。为了更好地发挥出念灵的力量……
我以前听说过,有能够增强“思念”之力的方法。
拓也(感觉事情的发展越来越诡异了):念灵会进化……到底是怎么回事……
小雪:不管怎么样。这对我们来说肯定有所帮助。
拓也:知道了。
我们小心行事,马上就要到目的地了。
 
 
 
「公路上」
 
 
小雪:那位卧底不会有事吧?
拓也:要是他的行迹败露,麻烦可就大了。【FLAG×2】
小雪:不过……
只要他可以顺利逃出来的话……
拓也(果断给小雪泼冷水):事情没那么简单。
他们为了守住秘密,一定会赶尽杀绝。
这就是组织的做事风格。
小雪:……
 
 
「第一战结束后」
 
 
拓也(开始自爆黑历史):我以前也隶属于某个组织,不过,是在我做运输员以前的事了。
我很了解组织的种种残酷无情,所以“神秘组织”也……
绝对不会放过一个叛徒。
 
 
「第二战结束后」
 
 
小雪:我能问一下吗?
你以前到底隶属于什么组织?(明显开始对对方感兴趣了)
拓也:算是侦探组织吧。
小雪:侦探?
拓也:是的……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第三战结束后」
 
 
小雪:那你为什么放弃侦探的工作,转行做起了运输员的工作呢?【潜台词大概是觉得逼格掉了一大截?】【不过拓也这个运输员更多是做调查啊跟踪啊之类的工作……感觉和私人侦探其实也差不多啊x】
拓也:啧……你还真是刨根问底啊。我做什么和你没关系吧?
小雪(完全没理会拓也的轻微不耐烦):你和当时的同事还有联系吗?
拓也:…………
(神情有些黯然)……很久没见面了。
 
【注意这里:如果没有小雪,拓也根本就不会尝试着再和自己组织的人联系,重新建立起人际关系,更不会再尝试着去挖掘自己的过去之中的阴暗之处。(所以他才会觉得小雪是拯救了自己的那个人)】
【……其实当时看这一段剧情的时候觉得拓也这一句自爆黑历史有点突然。毕竟他上一节还说“我们只是萍水相逢”之类的话,对自己的过去止口不提,怎么这一节就开始爆黑历史了?进度是不是太快了?
如今认真想了想又觉得不突然。可能是见到极客以后,极客因为觉得小雪是怪物而退缩的行为让他真正体会到了小雪其实(也)是受众人孤立的人,有点感同身受所以想安慰自己的委托对象吧。
毕竟他也是被逐出组织长期受排挤的对象,就当时来看拓也和小雪这两个人的处境其实挺相似的。
他有时候真的挺温柔的啊√】
 
 
「第四战结束后」
 
 
拓也:很快就到汇合地了。
小雪:嗯……马上就能取到父亲的研究资料了。
拓也:……但愿如此。
总之我们还是抓紧时间赶去接应吧!
(警觉)小心!敌人来了!
 
 
「BOSS登场」「对手是怪盗团的创始者之一:开锁者浩次。」
 
 
拓也(意外):是怪盗团的同伙专业开锁匠……
小雪(忧心忡忡):难缠的家伙一个接一个地……
拓也(明显地着急起来):可恶!一口气干掉他们!
再不快点就赶不上汇合时间了!
 
 
 
「与卧底相约的汇合地点:某废弃工厂。」
 
 
小雪(紧张):……怎么回事?
那个卧底怎么还没出现……
拓也(自言自语):情况不太对劲……
……
……难道说!(十分紧张)
(四处巡查了一遍后看到了什么,倒吸一口冷气)那边……有一具尸体……躺在那里……
小雪(害怕):发生什么了……!
拓也(黯然,小声):……被干掉了吗……【就他们俩这个反应来看……那具尸体的死相肯定是惨得不能再惨吧。(大概已经没有人形了)】
小雪(也看到了尸体,恐惧):太惨了……
拓也:铲除叛徒……吗。
小雪(依旧处于恐惧状态之中,思维混乱):我不明白……为什么非杀他不可呢……【小雪果然还是小女孩啊x】
拓也(已经开始冷静地思考问题):神秘组织……似乎已经掌握了我们的动向……
(平静)但是不幸中的万幸,数据资料还是顺利拿到了。(把自己刚才取到的数据资料给小雪看)
小雪:……为什么数据没有被发现呢?
拓也:……他藏在了嘴里。
是在被发现之前就事先藏起来了吧。
(顿了顿)先把数据传过去。【机智的选择】
(转向小雪,安慰)小雪……你……
先去外面透透气,看看风景,呼吸几口新鲜空气吧。
 
 
【这里是非常明显的关心小雪。拓也开始违背自己“不与委托人扯上过多关系,尤其是在感情方面”的原则。】
【其实到了现今,臣下有点怀疑那个卧底其实并没有死。小雪和拓也看到的其实是被那个卧底干掉的人。】
【……具体这个猜测到底对不对……就只能看研究者是否认识尊尼获加(机智地用了剧情里的假名来防止剧透√),或者尊尼获加是否有研究者的联系方式,就可以验证了,hhh】
 
 
 
「同一天的同一时刻,敌人老巢」
 
 
黑衣人A:那个卧底已经顺利干掉了。
但是……没有发现“进化”资料的线索。
可能已经落入对方手里了。
黑衣人B:开什么玩笑!
这件事传到那个人耳中的话……
黑衣人A:……对不起。【这种情况下不是应该说谢谢吗x(大误)】
不过请放心……不会再让他们如此放肆了。
我们已经通过强大的情报网成功掌握了他们的动向。
黑衣人B:情报网?
黑衣人A:没错。
就是那个侦探组织。
 
 
 
 
【第3话,FIN】

评论(4)

热度(6)